傳統與現代交織 青春版牡丹亭佛館演出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4.03.22
376觀看次
字級
柳夢梅(左)、杜麗娘(右),於劇中有情人終成眷屬。圖/人間社記者葉燕德
青春版《牡丹亭》20日於佛館演出,演員於演出後與貴賓合影留念。圖/人間社記者李明怡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由文學家白先勇、蘇州崑劇院,攜手兩岸文化戲曲精英打造的青春版《牡丹亭》,今年歡慶20周年,原班人馬演出,以全新美學、劇場概念,詮釋明代劇作家湯顯祖的《牡丹亭》,讓傳統崑曲以青春靚麗的形式呈現。20日晚間,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覺堂上演青春版《牡丹亭》,現場1300人共同感受融和傳統與現代的崑曲盛宴。

青春版《牡丹亭》全本演出長達9小時,分上中下三本,以「夢中情」、「人鬼情」、「人間情」為核心,故事講述大家閨秀杜麗娘和書生柳夢梅的生死之戀。此次在大覺堂演出精華版選段,包括〈驚夢〉、〈言懷〉、〈離魂〉、〈冥判〉等8折戲,由蘇州崑劇院演出,沈豐英飾演杜麗娘,俞玖林飾演柳夢梅。

沈豐英表示,在佛館大覺堂表演的感受很不同,有種安靜的氣場,觀眾非常熱情。大覺堂的觀劇模式,他是第一次看到,也是藝術生涯特別的體驗。

飾演判官的唐榮分享,在佛館演出心情會自然地靜下來;大家都很關注台上的演出且很熱情,「台灣的觀眾是懂戲的」,和其他大型劇院的氛圍截然不同,是一個難得的表演經驗。

出席貴賓有:佛光山南華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中央大學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李瑞騰和楊錦郁伉儷、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和順與戚品淑伉儷等出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