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 國際旅人禮拜星雲大師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4.04.06
152觀看次
字級
來自法國的Adrien(右)和Maxime(左)兄弟,與瑞士友人Vannak(中),結伴前來禮拜星雲大師。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四日為清明連假第一天,除了信眾因祭祖回到佛光山,並藉此因緣前往禮拜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還有許多遊客及外國旅客透過網路或是朋友推薦,按圖索驥前來佛光山,認識星雲大師。

來自台北的信徒黃居士,至佛光山萬壽園祭祖,一家三代共四人前來。他相信大師會乘願再來,「大師一直很慈悲,是菩薩再來的」。

香港的黃錦燦、卓慧文偕同兒子一家三口前來。黃錦燦表示,很早就聽說過佛光山,今天終於實際走訪。卓慧文說,早聞星雲大師是位德高望重的高僧,但過去僅是從網路上得知,如今實地感受到佛光山非常莊嚴雄偉,「如果有緣分在此修行,想必是很幸福的事」。

來自印度的家卡莫,現為台灣大學化學系延聘博士級研究人員,邀約清華大學和台積電的友人近三十人到佛光山會合。家卡莫提及首次接觸佛光山是透過網路查詢「台灣有哪些重要地方?」,參觀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後,意猶未盡,因而有了此次行程。

家卡莫此行了解大師成立佛光山印度沙彌學園、復興印度佛教的願心,以及佛光山在印度弘法的道場,表示很佩服。他分享之前在佛館大佛平台以佛光大佛為背景合影,後來順利進到台大,一切就像是佛陀給予的祝福。

曹文一、李玉雯夫妻帶著兒子來山參訪,曹文一表示,春節時曾經參觀佛館,但覺得還是不夠,於是今天特別安排時間前來。

德國Hugo、法國Adrien、Maxime兩兄弟,以及瑞士Vannak,四人來自三個國家,都在歐洲高等商學院(ESCP)倫敦校區就讀而結識。他們從網路上得知佛光山,因此四人結伴前來,表示此行學習到很多,氛圍很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