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棒球、餐飲、繁星績優 普中學子獻獎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4.03.21
628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全校師生歡慶籃球、棒球、餐飲、繁星計畫大豐收,慧傳法師(台上前排中)代表接受獻獎。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普門中學於19日舉行獻獎典禮,在全校師生歡呼喝采聲中,女籃隊獻上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亞軍,棒球隊帶來112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木棒組季軍,以及個人獎項最佳游擊手、最佳外野手。餐飲管理科10名學生通過中餐乙級檢定,共獲得11張證照。還有同日放榜的大學繁星推薦,35名學生全數錄取,並有首位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者。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女籃隊於八強賽時前去禮拜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約定要打進小巨蛋,而他們也實踐對師公的承諾,甚至表現得更好,做到大師說的「永不放棄,共創榮耀」,相信他們是全校還有全佛光人心中的MVP。棒球隊此前還獲高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鋁棒組冠軍,讚歎這幾年在總教練洪榮宏帶領下,一直保持四強的水準。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達到百分之百,孫珮凰更錄取台大法律系,為普中第一人。餐飲管理科在餐旅群科主任黃紫慶、教師顏文生和潘泓頲等指導下,10名學生考取11張中餐乙級證照。中餐乙級向來是公認難度高、通過率極低的證照考試,普中餐飲科不但全員達標,其中劉志佑同時通過一般中餐烹調和素食乙級,都是前所未有的紀錄。

慧傳法師分享,得到這些喜訊的當下,內心真是激動不已。讚歎普中的學生允文允武,老師們做到了普中核心價值「用心成就每一位學生」,大家都會以普中為榮,「其他同學再加把勁,相信下次在台上接受歡呼的就是你!」

普門中學董事會駐校代表王文俊表示,今日可說是「四喜臨門」,大家都展現普中人的精神,集體創作。

普中棒球隊總教練洪榮宏表示,今天普中四喜臨門,是個非常感動的日子,感謝全校師生盛大歡迎,還有佛光山、三好體育協會的大力支持。

普中籃球隊總教練李宜瑄表示,因為師公的緣分,得以在普中大家庭長大,並回到母校傳承經驗與精神。今年目標是打進小巨蛋,將最好的成績獻給師公,在這過程中也看到大家做到了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即將畢業的高三球員雖然捨不得,但希望他們帶著這樣的精神成長,未來也能做到傳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