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蘆竹科技執法 車禍發生率降5成

 |2024.03.06
950觀看次
字級
桃園市警察局今年針對蘆竹區易肇事路段建置7處科技執法設備,取締至今2個月共取締5322件違規,交通事故比例下降50%。圖/周嘉茹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警察局今年針對蘆竹區易肇事路段建置7處科技執法設備,取締項目包含闖紅燈、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未保持路口淨空等項目,取締至今2個月共取締5322件違規,交通事故比例下降50%,顯示科技執法發揮成效。

蘆竹分局統計,1月至今共取締違規5322件,其中闖紅燈763件、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2593件、未保持路口淨空805件、違規停車1161件,7處路口從今年起到2月29日止,交通事故由22件減少至11件,下降50%。

警方表示,蘆竹區中正路與南山路一段路口因車流量大且鄰近南農市場,常有車輛違停在南山路一段沿線人行道及紅線上,造成車道縮減,警方分析該路口事故碰撞情形,發現車輛多為中正路右轉南山路一段時發生車禍。

因此蘆竹分局在今年2月規劃「加強交通大執法專案」,針對中正路、南山路等路段加強取締汽車並排停車及違規停車,截至2月底,該路口造成人員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的車禍,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7件,有效降低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民眾可多加利用蘆竹分局臉書專頁查詢轄內科技執法設置地點,執法目的不在於開罰,而是期望導正違規駕駛行為,以維護交通秩序及安全,並減少事故發生,警方提醒用路人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貪圖一時方便傷了自身荷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