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哈囉!2024我在叢林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提供 |2024.01.20
1036觀看次
字級
學員參與叢林出坡,修福修慧。圖/佛光山叢林學院提供
禪修體驗,學習置心一處,活在當下。圖/佛光山叢林學院提供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提供

在2023年年末,即將迎接2024嶄新的一年,近百位青年回到佛光山叢林學院展開了一個不一樣的跨年。

第43期青年寺院生活體驗營,邀請全台灣的青年回到佛光山,透過八關齋戒的清淨守持為世界祈福,也希望為每一個年輕的生命帶來心的力量。這次有來自復旦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等七個國家地區的青年,透過八關齋戒的持守洗滌內心,向外探索也向內自觀,青年分享,信仰可以很純粹,是無助時的依靠,也是歡喜時的實踐;在朝山的每一拜、仙女棒引燃的亮光、祈願的每一盞燭火,都帶著對新的一年的希望與發願。

【學員心得】

練習勇氣和自信

在這裡一半自律,一半他律,寺院規矩規範我們,但觀照身口意就是自己努力,都怕回去睡一覺就打回原形。來到這裡最大的收穫是增加信心,打開手冊看到〈為自我信心祈願文〉,覺得星雲大師很厲害,竟然可以精準寫到自己的心情。這幾天只要沒有力量就打開看,也練習收攝自己的六根,減少妄念不胡思亂想,不妄自菲薄,拿出勇氣和自信面對每個挑戰,專注當下的每個動作、每件事情,練習不被外在人事物影響;養成好習慣,培養自己的威儀氣質,多助人,與人結好緣。(允萍)

期許成為那盞光

剛到體驗營時,想著三天體驗營結束以後,我的工作要怎麼進行跟推進,感覺心不在當下。

第二天八關齋戒,提醒自己心要活在當下。隨著典禮的進行,引禮法師的提醒,接著妙南院長為我們講授唯識,提醒我們思考「你在哪裡?」「你現在真的在嗎?」隨著八關齋戒結束,到最後一天的動中禪,端著那碗水,感受到就像我們的人生,要照顧自己的本心,藉由齋戒會的戒定慧看見真實的自己。

佛光山永遠是我們的家,不要害怕成為一盞光,因為你不知道,你在散發光彩的時候,有哪個人會因為你的光而延續光明,也期許我們都能成為那盞光,影響更多人。(佳璊)

看見起心動念

第二次參加體驗營,在動中禪的端水過程中,可以看到起心動念之波動;因為看見,反而讓內心更寧靜。三天的課程學習到轉念,因為過去都是用情緒來解決問題,這次回來一開始感覺不在狀態,所以很沮喪,但有個學長跟我說:你為什麼要看沒有的?不要用一百分扣,你應該要看你有的,一分一分的往上加,讓我很受鼓勵。(徐遠)

佛光山叢林學院,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07-6561921 轉 3001~3002(男眾) 2050~2053(女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