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打擊入侵者

文/小茱姐姐  |2024.01.01
230觀看次
字級
圖/Max

文/小茱姐姐

「什麼?這裡也出現了?」

「不想辦法,快樂小鎮恐怕會淪陷!」不知名的植物快速在快樂小鎮生長,嚴重影響原生動植物的生存空間。在專家的建議下,鎮長發起消滅外來植物行動,有人研發清除方法,有人負責執行,經過全民的努力,快樂小鎮暫時解除被入侵的危機。

鎮長對於這次的危機處理很滿意,但也讓他開始思考,未來該如何未雨綢繆,因為各小鎮之間的人員往返頻繁,一個不小心,類似事件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為了快樂小鎮的安全,一定要嚴密防守」「鎮長放心,我們會盡忠職守。」身為海關的阿財和夥伴們向鎮長承諾。

每天有各式各樣的物品,以不同的型式,像是貨運輸入、旅客攜帶等,進入快樂森林,所以海關人員肩負起查核的重責大任,在如此嚴密的管控下,為什麼還是有漏網之魚呢?「有些人會偷偷夾帶,我們得加強宣導。」阿財跟鎮長提到了接下來的防制方法,除了隨著各地環境變化進行調整外,也大力跟鎮民進行宣導。

「請不要以身試法,攜帶違法物品進入快樂森林,傷人也傷己。」阿財告訴大家,除了憑藉經驗和肉眼外,他們也會找來好幫手來查緝,阿財口中的好幫手就是緝毒犬,藉由靈敏的狗鼻子,那些不該進入快樂森林的物品,會被一一揪出,一旦查獲,不只沒收,攜帶者還會被罰款或判刑。

在阿財和其他海關人員的大力宣導及嚴密監控之下,成功阻擋下不少違法的物品,但大夥可不以此滿足,因為總是有新的挑戰。身為快樂小鎮的安全守護者,可是不能有任何的鬆懈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