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不一樣的 服裝設計師

文/小茱姐姐  |2023.10.02
243觀看次
字級
圖/Max

文/小茱姐姐 

「真希望大家都能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成為服裝設計師是小唐從小到大的夢想,她除了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外,還會去參加服裝設計比賽,累積自己的經驗。「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對於未來,小唐有了屬於自己的遠大規畫。

原本,好友們對於小唐的服裝品牌充滿期待,但沒想到,後來小唐一頭栽進了二手牛仔衣服的改造,而且還樂此不疲,「這樣下去,個人品牌的成立是不是遙遙無期了?」面對好友的關心和疑問,小唐總是笑而不答,像是好友在窮擔心了。

小唐不只進行二手牛仔衣物的改造,她還邀請社區媽媽成為她的夥伴。終於,小唐成立了「藍色夢」社會企業,不同於其他服裝公司,「藍色夢」販售的都是二手牛仔衣物,連請來的設計師都是二度就業的婦女。

「為什麼會選擇做社會企業?」「妳的才華可以設計出大受歡迎的衣服,為什麼不做呢?」許多人對於「藍色夢」和小唐有滿滿的疑問,「設計師不能只會製作美麗的衣服,我更希望讓大家擁有幸福的人生。」「藍色夢」改造二手牛仔衣物,減少衣服資源的浪費,達到環境永續發展。另外,訓練社區媽媽成為設計師,也能讓更多女性自食其力。

因為小唐的巧手,委託「藍色夢」改造二手牛仔衣物的案子絡繹不絕,報名學習好手藝的社區媽媽也大排長龍,終於,「藍色夢」打出了知名度。雖然,這跟原先規畫的成立服裝品牌不同,但小唐更喜歡帶來人生幸福的「藍色夢」。

「藍色夢」的成功,也帶動了快樂小鎮其他不同類型的社會企業,鎮民們發現工作能被賦予更多的價值,只要願意多多關照周遭事物及人,工作也能有新的火花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