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造夢的人

文/小茱姐姐  |2023.11.20
222觀看次
字級
圖/Max

文/小茱姐姐

「可愛不倒翁劇團」巡迴演出的最終場,吸引了大批觀眾購票觀賞。劇團不僅創造驚人的票房成績,也引起了戲偶風潮,一時之間,小鎮陷入了「手偶」的奇妙世界。

「我們可以用手偶來說故事,效果應該會不錯。」鎮長正在為如何讓鎮民們了解永續環境的重要性而大傷腦筋。看過「可愛不倒翁劇團」演出後,鎮長決定利用手偶的魅力,讓環保議題輕鬆學,認真做。但是難題來了,要找誰來製作手偶呢?鎮長決定請擅長手作的阿里擔任製作。

「你真的沒問題嗎?」「當然沒問題啊!」雖然阿里沒有製作經驗,但他相信憑著看演出的經驗,絕對能順利達成任務。

鎮長對於首次推出的環保故事手偶劇滿懷期待,他三不五時便會詢問製作進度。「鎮長,您放心,我一定使命必達。」一開始,阿里總是自信滿滿,但沒過多久,阿里的眉頭緊皺,工作進度開始大幅落後。

「團隊合作才能做出好的『戲偶』。」為了解決困難,阿里只好去請教可愛不倒翁劇團的戲偶設計師阿明。請教之後,阿里才了解手偶的製作需要好幾個人通力合作。製作時,手偶設計師要先設計好手偶草圖,再交給其他人完成手偶的服裝及機關,過程中得經過好幾回的測試與修正。經過層層關卡後,手偶才能活靈活現的出現在舞台上。

阿里卡關後,鎮長才知道製作手偶有多不容易,「看來得改變計畫了!」但該如何把戲偶跟環保結合呢?熱心的戲偶設計師阿明提供了好點子,「用廢棄物也能做簡單的『戲偶』喔!」他教大家把垃圾變黃金,也能達到做永續環境的目的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