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發現人生

(苗方) |2008.06.10
2156觀看次
字級

一位哲學家做了個夢,他夢見自己在路上看見兩扇門,一扇門通往「愛和天堂」,另一扇通往一個大廳,那裡正在進行一場演講,題目是「愛和天堂」。哲學家沒有絲毫的遲疑,他打開第二扇門,衝進去聽演講。

這是一個意味深長的笑話,在我們人生裡,我們總是盼尋著更大的啟示、更多的意義、更偉大的見解、更炫爛耀眼的名利,而忽略了生活、忽略了體會、忽略了內心的感覺。所以,在喘口氣的空檔時,我們會去參考很多人的夢想、生命故事,任它感動著我們的內心,以它為我們行動的能源,再次邁步的動力。

然而,在面對生活的苦難、考驗時,我們所起的念頭實際上又是什麼呢?我們能真心地面對自己嗎?

全球首富巴菲特說:「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日前,李連杰在與台大的學生演講時表示,不少人都想學他學武術、當明星。但其實最厲害的武功是「微笑」,最高的武術智慧是「愛」,至今拍過三十多部電影的他,覺得電影給他最大的啟示就是「人生如夢」。

法國雕塑家羅丹說:「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李連杰他「發現」了,所以他開始走向不同以往的人生路程,那你呢?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打開第一扇門,直接去體會愛,去看見美,在天堂裡生活。 (苗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