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哥60歲生日 簽下新人張芳瑜

郭士榛 |2016.04.16
3892觀看次
字級
出道三十二年,澎恰恰首次簽下音樂劇新人張芳瑜,昨依循古禮完成拜師儀式。圖/耀演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昨日是國內綜藝界大哥澎恰恰的六十歲生日,但從不過生日的他,卻在當天簽下音樂劇新人張芳瑜,正式納入旗下,並依循古禮完成拜師儀式。張芳瑜覺得自己沒臉蛋也沒身材,對於澎哥願意簽她感到非常荒謬,但澎恰恰表示,因為張芳瑜的實力傲人,值得被看見。澎恰恰說:「今天的我要為年輕人創造更多舞台。」

集編導演唱主持一身的澎恰恰強調,要成為他的第一大弟子沒那麼容易,張芳瑜現場清唱碧昂絲知名歌曲《Listen》,深具穿透力的歌聲,驚豔全場。

張芳瑜說:「因為在《釧兒》音樂劇與澎哥的長時間相處下,認為這位演藝界的大哥值得信賴,於是答應簽約。」但對於澎哥願意簽她一事感到驚訝,澎哥說,因為張芳瑜有實力人不能被埋沒,應要被很多人看見。

澎恰恰六十大壽,昨日,在眾人慫恿下許下生日願望:「《釧兒》音樂劇音樂會場場爆滿、更希望從今以後的作品能夠傳世;逐步打破諧星的大眾印象,能帶好的力量給台灣本土文化。」澎哥也表示年紀也大了,時間不多,要趕快努力衝。

簽下新人張芳瑜後,預計年底出第一張EP,內容會有《釧兒》歌曲精選以及老歌。因為釧兒的演出,讓中國好聲音聞聲向澎哥提出邀約,只要求證屬實,會考慮參加。

澎恰恰最新的藝術創作《釧兒》,去年在高雄衛武營演出廣獲好評,飾演劇中女主角釧兒的張芳瑜,可說是台灣音樂劇可塑性極高的女高音,從文化大學戲劇系二年級加入耀演初試啼聲,二○一二年更是美國百老匯授權的《媽媽咪呀》國際中文版女主角,巡演超過九百場。去年,張芳瑜在《釧兒》音樂劇的動人演出,贏得澎恰恰的激賞,特別簽下她,準備打造成音樂劇的女神。

《釧兒》音樂劇近期將以音樂會版重現,澎恰恰原本劇中的角色,由好友金曲歌王荒山亮飾演,澎哥將在《釧兒》音樂會版裡擔任說書人,訴說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共同野台記憶。《釧兒》音樂劇音樂會在五月六至八日,在板橋台藝表演廳經典重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