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驚魂】我在花園迷路了

文/劉芳 |2023.09.29
412觀看次
字級
圖/123RF

文/劉芳

天色愈來愈暗,我的心愈來愈慌,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如何找到同團的伙伴?也不知兒子是否已經到達集合地?



滑著臉書,不經意發現

一張和兒子出國,在新加

坡濱海灣花園GOLDEN GARDEN合拍的照片,那已經是七年前的往事了。這照片背後隱藏了一段故事,回憶起來,笑中帶淚、酸甜苦澀、五味雜陳。

濱海灣花園是新加坡的觀光勝地,也是導遊帶我們遊歷的第一個景點。她天花亂墜地講述這公園的特色景觀,叮囑我們一小時後集合。我看到眼前是高聳入雲的三棵大樹,就拿這當地標,時間寶貴,不容耽誤,趕緊去玩囉!

原本母子倆邊走邊逛,兒子喜歡觀察自然界花草樹木小昆蟲,我喜歡拍照,耐不住性子的我,提議各走各的,我跟兒子保證我有記住那三棵樹的集合地點,不會迷路。我難掩心中的雀躍,瘋狂的左拍右拍、東拍西拍,時間過得飛快,已到集合時間,得去集合地點了。

令我驚訝的是,怎麼走來走去都是三棵樹啊?而且簡直和集合地的那三棵樹一模一樣。天色愈來愈暗,我的心愈來愈慌,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如何找到同團的伙伴?也不知兒子是否已經到達集合地?千頭萬緒,突然覺得這看似不大的公園像迷宮,我則像是隻小老鼠在裡面穿梭,就是找不到出口,原本開心的情緒頓時跌入谷底,取而代之的是焦躁不安。雖有手機,沒買網卡也無法聯絡,毫無作用,如何是好啊?

途中,有一遊客操著中文,問我集合地在哪兒,我苦笑;「我也正在找啊」。問她是哪一團的,她是雄獅,我是東南,原以為找到了指引方向的燈塔,結果大失所望,她和我一樣是一隻迷途羔羊,只好繼續找尋那可愛又可恨的三棵樹。我像無頭蒼蠅亂飛亂竄、毫無頭緒,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早已經過了集合時間,怎麼辦?遊客中心能幫我嗎?只是這裡有好幾個出口,我到底是要去哪個出口呢?神啊!老天爺啊!上帝啊!趕快來救我啊!諸神菩薩彷彿顯靈了,瞬間眼前又出現三棵樹,最後的希望了,三步併兩步,連走帶跑,終於看到親愛的兒子,總算化險為夷了。

我連忙自己先道歉:「我找不到集合地,所以遲到了」。沒想到兒子竟生氣地說:「你是跑去哪裡?跟妳說我們一起走,妳就要自己走,害我很擔心。」兒子連珠炮似的唸了我幾句,我頓時啞口無言,心知理虧,不敢多言。導遊見狀,趕緊打圓場。在遊客如織的風景區,我還是得識大體,忍氣吞聲,不再鬥嘴鼓,否則丟臉丟到國外,就太難看了。不過心裡還是OS: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汗流浹背了,兒子應該體諒我、包容我一下啊!

驚魂甫定,剛剛那困窘的一幕,卻還在腦海裡盤旋。心想,當我焦急地找尋出口時,兒子不也是忐忑不安地在找我嗎?他的焦慮可想而知。他早知我是個大路癡,缺乏方向感,之所以按捺不住發了點小脾氣,著實是因為掛心著我的安危。記取這次教訓,我學乖了,之後五天的行程,我和兒子更加緊密地黏TT,再也不敢說分開行動,再也不讓其他團員等候。回想起這尷尬場面,記憶猶新,就當作旅遊中難得的小插曲。

事過境遷,這不愉快的經驗早已拋之腦後,隔兩年,我們母子倆再度攜手暢遊泰國,當然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糗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