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同母女】帶婆婆 去旅行

文/劉芳 |2023.08.30
1019觀看次
字級
圖/123RF

文/劉芳

娘家親友揪團要到南部三日遊,看了行程表,發現好些熱門景點,網路評價很高,不去可惜。心想,婆婆年事已高,許久沒參加旅遊活動,趁著她身體還算硬朗,行動自如,陪她出外散散心,應該是最好不過了。婆婆只考慮了一下下,便欣然答應了。

第一天一到景區,她快速地背著背包,戴起太陽眼鏡,戴上遮陽帽,健步如飛的走在前頭,一點都不輸年輕人。我緊緊跟著,不斷提醒自己,帶她出門,絕不能有閃失。我們邊走邊聊,看到攤商在賣東西,好奇的前去觀看,沒想到突然一聲響,婆婆跌倒了。

我驚恐萬分,趕緊扶她起來,還好只是膝蓋擦傷,沒有流血。我急忙在附近買了消毒水、藥膏等,幫她做簡單護理。婆婆看我很自責,不斷安慰說:「沒關係啦,我常常重心不穩就跌倒,這膝蓋撞好幾次了,不用擔心。」我慌得不知所措,她卻依舊輕聲細語、老神在在的,更加深我的忐忑與不安。從此,為亡羊補牢,我跟婆婆十指緊扣牽著,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第二天一早再幫婆婆上藥,看起來沒什麼大礙,我心中的石頭才落了地。沒想到要出發時,發現婆婆眼鏡不見了。婆婆因為眼睛動過白內障手術,醫囑外出時務必戴太陽眼鏡,避免光線傷眼。這眼鏡不見了,是件大事啊!我們倆絞盡腦汁想不起來掉在哪裡?何時掉的?怎麼辦呢?只好先將我的太陽眼鏡給她戴。

我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眼鏡是掉在車上某個角落,或是在別的袋子裡,如果真找不著,要想辦法去買副新的給她。一上車請大家幫忙找,翻遍了每個角落,始終找不到。我開始有點沮喪,昨天婆婆跌倒,今天眼鏡又不見,怎麼這麼倒楣啊!心情大受影響。婆婆看出我的焦躁,安慰我說:「沒關係啦,那眼鏡很舊了,也該淘汰了,再買個新的就好。」

婆婆平時就是個樂觀的人,她很正向,也會轉念,她的一番話讓我收起擔憂的情緒。過一會兒,婆婆後座的小姐突然說她找到了,在婆婆的椅子下方。我們大聲鼓掌歡呼,失而復得的驚喜,讓我們開心一整天。我又提醒自己,要幫忙照顧好婆婆的眼鏡。

最後一天的晚餐在苗栗,餐廳生意興隆,座無虛席,美食佳餚結束後趕緊去洗手間,準備回家。出來時,在擁擠人潮中,我卻沒看到婆婆的身影。我慌了,婆婆是不是自己上車了?停車場有十幾部遊覽車,婆婆萬一上錯車,如何是好?我趕緊求救:「我婆婆不見了」。大家忙著幫我到處找,都沒有看到人,我又開始焦慮。過了五分鐘,領隊帶著婆婆走過來,原來是她走出洗手間找不到我,就想要自己上遊覽車,卻不知是哪一輛,她自己也慌了。還好老天保佑,沒走失。

三天的旅遊,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有些不盡人意的小插曲,但也一一化解,沒有影響旅遊的好心情。我們婆媳倆一起欣賞美麗的風光,我像是婆婆的專屬導覽員,也像是她的保鑣。這三天的朝夕相處,我從婆婆的身上學習到老人家的智慧,臨危不亂,凡事正向看待,不疾不徐的態度。長久以來,婆婆一直待我如女兒般,疼惜我、照顧我、關心我,我能有機會招待婆婆一起出遊,是多麼感恩的事,感謝婆婆願意與我一起,若還有機會,我們再攜手出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