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龜山島見證和平

文/鄭清和 |2023.07.30
2180觀看次
字級
有不少禽類在島上打尖休息。圖/鄭清和
和平共處,相安無事。圖/鄭清和

文/鄭清和

乘船出遊,放眼望去,生活在龜山島上的一大群動物,如雞、鴨、鵝、鴿子……共同聚集在並不寬敞之處休憩,各占據合適位置,互不侵犯,和平相處,這畫面在如今紛亂世局中,更顯得溫馨、感人、可貴!

偶爾出現幾隻飛來此地暫時棲息的白鷺鷥、夜鷺等外來動物,彼此亦能相互包容,並且視為好朋友般看待,多麼富有情義相挺的味道。

龜山島面積並不大,建設在蓮池潭中央(玄天上帝)聖座下左邊,大約也只有10坪左右的空曠之地而已,但在這難得的休憩空地上,連動物都深知彼此禮讓、相敬如賓,各自選一處小角落安住,且互不侵擾和捉弄,為何最有智慧的人類,卻非要掀起戰爭,搞得世界各國人心惶惶、坐立難安呢?

如果人類可以多向動物學習,以善意共容來化解爭地盤、搶資源,這個世界就會多很多善意和穩定,不會製造那麼多軍人和無辜老百姓家破人亡的悲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