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埔里石雕藝術公園

文/鄭清和 |2022.03.12
2257觀看次
字級
樹齡超過500年的茄苳樹,樹形美且壯觀。圖/鄭清和
除了石雕作品,還有精采的銅雕作品。圖為藝術家林淵的銅雕雕像。圖/鄭清和
石雕公園園區寬敞,藝術與自然和諧呼應。圖/鄭清和

文/鄭清和

位於南投埔里的牛耳石雕藝術度假村,可說是調劑身心、放鬆情緒、補充正向能量的好去處,很值得前往玩玩走走,感受一下景觀,並能提升氣質,郊遊、踏青、拍照,一次到位。

園區內吃喝玩樂、住宿休閒,應有盡有。石雕公園占地2萬坪,陳列藝術家(林淵)匠心獨運的作品,純樸自然,韻味十足,人物表情唯妙唯肖,風格優秀清新,也曾受到法國當代重要藝術家Jean DUbUffet讚美肯定,我個人也特別喜歡聆賞。

在林淵美術館中,展示一系列木雕、石雕、繪畫、刺繡,以及組合藝術5大類展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我個人對「未完成的牛角」、「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等石雕作品,和樹齡500多年的茄苳樹壯碩雄姿,最是有感。

尤其是園區的連理神木(茄苳、雀榕、野桐3種樹,盤根錯節、糾纏不清),茄苳樹樹形美氣勢壯觀,人站在它的底下,仰望顯得渺小,處世之道,焉能不懂含蓄謙卑?

由於團體遊覽觀光,有時間上的限制,行程顯得匆匆,花漾年華Spa能量館、游泳池、按摩水注、三溫暖、兒童戲水池S型滑水道……便匆匆掠過。雕之森樹屋餐廳中,經驗豐富的名廚竟用醬汁作畫,賞心悅目,秀色可餐。

4、5月間,據說此地盛開油桐花,如今油桐林,只看到枝葉繁茂。看著小木屋蜜月套房、南洋風味雙人套房、合家歡套房,及被群樹包圍的荷葉池塘,未及體驗的許願拉鐘……想著下次安排一次隔宿旅遊,有更充裕的時間親自體驗一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