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08.04.02
388觀看次
字級

北縣 縣府大樓禁用免洗餐具

為了響應「節能、省水、少垃圾」的減碳目標,台北縣政府大樓昨天起全面試辦禁用免洗餐具政策,宣導期至十八日,之後將嚴格執行。北縣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北縣一年使用的免洗餐具超過一萬三千公噸,對環境及樹木砍伐影響很大。環保局因此逐步宣導實施,希望降低衝擊。

桃園 兩蔣文化園區 5日開放

五日是蔣公逝世紀念日,桃園縣政府兩蔣文化園區也在當天開放,供民眾參觀。縣府觀光行銷處長陳國君表示,曾是軍事重地的後慈湖十九日才開放(七日起開放個人網路預約,由桃園縣入口網站進入即可),之後,只供二十人以上團體在十天前預約,以保存後慈湖的寧靜與自然生態之美。

竹市 看海月開幕 騎車嚐鮮

新竹市看海月,昨天在海岸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展開,市長林政則表示,新竹市海岸線結合生態景觀、遊憩運動、文化巡禮等,包括藍白相間、地中海風情建築的旅遊服務中心、貝殼公園、鐘樓、大型魚雕創作及四座跨越溪流、圳渠的彩虹橋,市長歡迎大家來新竹市海岸,騎單車、吹風看海景。

中市 直升機監控工地污染

台中市加強管制營建工程所產生的污染,環保局應用科技設備,以遙控直升機於高空攝影監視。環保局長李立德昨天表示,以往的稽查方式受限於人力及時間,時效性與全面性經常無法兼顧,直升機飛行高度可達三百公尺,機身加裝攝影器材,配合高解析度的廣角鏡頭,進行高空攝影,無死角的拍攝功能,使污染無所遁形。

嘉縣 阿里山火車又脫軌

阿里山小火車又脫軌,這是連續三天來第二起。一列聯掛八節車廂的森林小火車,昨天在行經交力坪附近時,第七節車廂突然發生脫軌意外,所幸並未翻覆,也沒有乘客受傷。至於為何在三天內,發生兩起小火車脫軌意外,主管機構嘉義林管處表示,原因尚待調查。

南縣 學甲鎮發送2532個環保杯

在停發十多年後,台南縣學甲鎮公所為慶祝升格建鎮四十周年,學甲鎮公所招標以每個八十五元購得環保杯,小學生和公私立幼稚園、托兒所共有兩千五百三十二個,鎮長謝財旺昨天帶著環保杯到學甲鎮立托兒所,小朋友搶在兒童節前夕收到禮物,人人興高采烈。

高市 狂犬病疫苗 免費注射

為落實狂犬病防疫,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推出「狂犬病預防注射免費施打活動」,鼓勵飼主為愛犬注射狂犬病疫苗;未定期帶狗隻施打預防針的飼主,將被重罰新台幣一萬元至五萬元。免費施打活動於今天起至三十日,只要三個月以上的犬貓、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時間超過一年,都可到建設局家畜衛生檢驗所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

台東 清明節加開離島輪班

疏解清明節返鄉掃墓人潮,花蓮港務局協調輪船業者加開航班,疏運往返台東和綠島、蘭嶼間旅客,預估可疏運四千多人次。港務局表示,清明節台東離島海上疏運,自四月三日起至四月七日止共五天,有四艘交通客輪,負責疏運台東富岡港往返綠島、蘭嶼離島間的民眾,預估往返台東富岡港至綠島南寮港共十一航次。往返台東富岡港至蘭嶼開元港共五個航次,可疏運四千多人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