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07.12.17
765觀看次
字級

宜蘭 銀柳招財鼠討個好采頭

宜蘭縣三星鄉出產的銀柳花卉,可以說是國際知名。為了慶祝銀柳節,三星鄉農會特別製作一個長三公尺、高一點五公尺的超大元寶盆栽,還花了一個半月時間,用了二萬朵銀柳花黏貼成一隻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銀柳招財鼠」,吸引上千名民眾前來,希望能夠沾沾喜氣討個好采頭。

北縣 龍洞釣客落海三人喪生

台北縣東北角龍洞海域昨天傳出釣客落海事件,四名釣客中,有兩人不幸被瘋狗浪捲入大海中,在旁一名見義勇為的釣客張明華見狀,奮不顧身跳入冰冷海中救人,也不幸被捲入海裡,警消等單位先後將三名落海釣客打撈起,但均已無生命跡象,家屬聞訊傷心不已。

北市 偵破跨國毒集團逮六嫌

刑事局偵三隊會同基隆關稅局等十二個單位共同偵破跨國運毒集團,嫌犯以停業的貿易公司名義報關,利用進口貨櫃夾藏高純度的k他命闖關,警方動員緝毒犬,歷經二個多小時嗅尋,終於查獲一百公斤、市價八千萬元的k他命,逮捕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籍的嫌犯六人。

桃園 車神陳雙全再造新騎蹟

「亞洲車神」陳雙全再度締造新「騎」蹟。金氏世界紀錄在今年十月間在苗栗縣公館鄉五穀休息站表演區,見證他獨輪穿越五十公尺長鋼索,短短不到數分鐘卻需要數十年功夫,昨天頒證刷新五年前新紀錄,成為台灣之光。陳雙全說,明年將為好友小黑飛越三峽和泰山。

苗栗 職訓成果展縣長釋利多

苗栗縣政府昨天在巨蛋體育館舉辦職訓成果展,縣長劉政鴻宣布,苗栗招商有成,且群創公司已提交意向書,在預定開發的竹南科技工業區開闢三十六公頃、投資五千億元興建八吋晶圓廠,預計可為苗栗帶來一萬五千個工作機會。

中縣 中科又爆管緊急搶通

自來水公司中科管線又爆管了!大雅鄉通山路與永和路口中科污水放流管旁,日前被發現自來水管嚴重漏水,經過水公司連夜派人緊急施工搶修,十六日中午已修妥恢復正常供水。

雲林 盜採牛樟樹香氣洩底

五十八歲的林聰智和另一名林姓男子,為了盜採山區的牛樟,十三日帶著烤爐等設施上山,到古坑鄉草嶺村石壁森林遊樂區盜採牛樟,前晚八時,將採到的牛樟樹頭搬上車,再利用探照燈、鋼索等工具,準備將採得的九百五十七公斤牛樟樹頭運下山,被石壁社巡守隊員「聞到」,報警逮獲。

嘉縣 賞鳥季落幕鳥友喊過癮

嘉義縣政府主辦的「嘉義賞鳥季」昨天落幕,吸引全國各地鳥友、學生、遊客逾五千人到鰲鼓溼地賞鳥,縣野鳥學會免費為賞鳥者解說並提供賞鳥工具,看到上萬隻的候鳥棲息在溼地嬉水、覓食,很多鳥友、學生、遊客都驚呼過癮,讓鰲鼓溼地的自然生態景觀打響知名度。

屏東 屏南老人照護中心啟用

恆春南門護理之家上周六過三周年慶,由一百零三歲人瑞黃王水桃切蛋糕慶生,衛生局長康啟杰、鎮長葉明順、議員林亞相及董事長黃明典揭牌,啟用屏南第一家的社區日間照護中心。照護中心諮詢專線:(○八)八八八○六○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