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桃園羊稠森林步道

文/陳文榮 |2021.09.18
1507觀看次
字級
當地民眾很喜歡到羊稠步道,重溫兒時記憶。圖/陳文榮
當地民眾很喜歡到羊稠步道,重溫兒時記憶。圖/陳文榮

文/陳文榮

桃園市蘆竹區羊稠森林步道,海拔在115公尺到245公尺之間,落差130公尺,步道坡度平緩,適合全家出遊,不論老少,大多可以輕鬆走完全程。

羊稠步道附近有一山谷,早期農家在此豢養羊群,就稱此地為羊稠坑。山坡上種植許多相思樹林,農家往來牛車,久而久之,便形成一條步道,不少居住當地的民眾,常在此健行遊憩。

後來地方政府整建涼亭,添加兒童遊樂器材,整建平坦的步道,設下明顯路標,指引遊客方便上下山,於是便逐漸成為近悅遠來的熱門登山健行步道。

步道全長3.3公里,和山下的高速公路平行,可在步道上俯瞰公路上來往奔馳的車輛,偶爾還可以看到高速鐵路飛馳通過,走在森林步道上,一點也不寂寞。

天氣晴朗的日子,遠望台灣海峽碧綠海水, 令人心胸開闊。

沿途綠蔭蔽日,就算是炎炎夏日,徜徉於步道上,只覺涼風習習,迅速驅散燠熱的天候,讓不少人懷想起童年時期的夏日山林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