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大、佛光山 共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 |2021.08.31
134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右)、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簽署合作協議。圖╱人間社記者任良民
香港佛光道場與恒生大學各遣代表,組成人間佛教應用研究中心委員會。 圖/人間社記者任良民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與香港恒生大學共同成立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二十七日舉行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未來將舉辦各項文憑課程、講座、出版及活動,以達到教化大眾淨化人心的目標,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恒大校長及教授團隊、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委員,以及佛光山功德主等逾四十人,在場見證此重要合作里程碑。

佛光青少年及佛光兒童獻唱表演,為簽約儀式揭開序幕,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以及恒大校務委員張江亭先後致詞,講解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的未來發展方向及願景。

從個人到社會 自利利他

何順文教授期許研習中心成為大灣區,推行人間佛教應用及實踐的重要平台,為香港社會帶來慈悲、智慧和幸福的力量。

永富法師期望大眾接觸人間佛教後,能夠清楚香港過去兩年所受的外境紛擾亦是轉機,如何超越自己、像緣覺行者般具有自我覺醒能力,繼而幫助別人。

張江亭提出研習中心有四個方向:以個人修持「減負」、促進家庭兩代相處去「減怨」、走進企業交流分享以「減壓」、改善社會氛圍以「減仇」。

推動生命教育 終身學習 

雙方自今年六月七日雙方簽署備忘錄後,合作進展快速。何順文說,佛光山四大宗旨與恒大校訓「博學篤行」,從價值觀到社會責任使命都非常相近,雙方也藉此緣分成為重要合作夥伴;這是第一家由香港的大學與佛光山共同管理、也是首家以人間佛教應用研究與學習為主題的佛教中心,「研習中心並非單純為埋首研究而設,而是希望將人間佛教應用到生活方面,幫助大眾獲得智慧。」

永富法師表示,香港佛光道場秉持終身學習的理念,教育工作規畫有三大面向:都市佛學院、香港佛教學院,以及此次成立的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將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強調「應用」,讓教育回歸現實當下,開辦工作坊和講座等,推動生命的善美思想。

簽約及揭牌儀式後,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正式成立,何順文頒發委任狀,由永富法師和張江亭出任研習中心聯合主席,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恒大環球發展主管普光博士,則分別承擔聯合主任,雙方各派代表組成聯合委員會委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