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 大師著作潤澤心田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 |2021.07.20
1380觀看次
字級
吳國維居士(左起)、覺毓法師、知皓法師,在書展中分享星雲大師著作《自學之道》。圖/人間社記者任良民
香港佛光道場展區參與香港書展,吸引大小朋友聚精會神閱讀書籍。圖╱人間社記者任良民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香港書展於十四至二十日一連七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書展以「心靈勵志」為主題,不少愛書人士到「佛教坊」尋找觀照內心書籍,香港佛光道場展區擺滿數百本佛光山著作,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生活化的佛法潤澤人心,深受讀者歡迎。

書展開幕前,「佛教坊」特禮邀四位法師主持灑淨儀式,如林法師、洐璇法師、常禮法師、提輪法師,分別代表香港佛光道場、香港慈濟、香港法鼓山及佛聯會,為場地遍灑甘露。

香港佛光道場攤位布置簡潔明亮,以星雲大師畫像配以一筆字「觀心自在」,吸引不少遊人在大師像前拍照留念。展銷書籍包括《星雲大師全集》、《佛光大藏經》、各類佛教書經、抄經本、素食書及兒童圖等。

其中,每日下午舉辦「好書分享」活動,邀請由法師和在家居士共同推薦一本好書,分別介紹《自學之道》、《追星沐雲》、《般若的力量》、《風言風語》、《佛法真義》及《貧僧有話要說》。開幕日由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知皓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督導吳國維居士,分享星雲大師自述出版的《自學之道》,三人談論在書中看見大師從小憑藉自學精進自我,到創立佛光山讓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勵志故事。

書展不但有書香,香港佛光道場亦肩負教育使命,佛光義工針對大眾需求,推薦道場的社教課程、佛光山佛光大學等,讓大眾進一步認識佛光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