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360箱甘露水 馳援香港防疫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 |2022.03.31
1596觀看次
字級
香港航空和香港貨運航空全力協助,讓台灣甘露水得以順利運抵香港。圖/香港航空提供
香港佛光道場捐贈抗疫物資、食品,送往青衣方艙醫院。 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
近一萬瓶來自台灣的甘露水,在香港佛光道場大殿佛前供奉加持,期盼所有飲用的有緣人能安然度過難關。 圖╱人間社記者知皓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三十日累計確診病例超過一百一十萬,染疫身亡人數逾七千五百人,造成市民內心的不安與焦慮,香港佛光道場從物資、心靈上支援大眾抗疫需求,二十八日特從台灣宜蘭空運山泉甘露水抵港,隨即供於大殿佛前,每日早課誦持〈大悲咒〉祈求觀音菩薩加持,並結合「百萬大悲咒修持回向」集眾人心力,以求疫情早退。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祈願,所有飲用大悲咒水的有緣人能身心安穩、處世無畏,安然度過難關。

佛光心靈專線

緩解不安情緒 

香港佛光道場雖因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而暫時關閉,但深知在此艱難時期,更需要為大眾送上關懷和溫暖,因此道場每日早上六時二十分安排早課,讓大眾線上參與修持;另發起「百萬〈大悲咒〉修持回向」,截至三十日,已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加拿大、美國、澳洲、新加坡、日本、英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地區,近三千人登記、已認領持誦一千萬零八百多萬遍〈大悲咒〉,目前仍持續增加中,有意願參與者可透過網站發心結緣:https://reurl.cc/OpOKAy。

香港佛光道場也送贈防疫關懷包,給有需要人士、青衣方艙醫院防疫物資等,同時設立「佛光心靈專線」,緩解大眾的不安情緒,道場法師們和分會幹部更會主動打電話,關懷佛光會會員及義工近況,期盼大眾能在疫情中安住身心。

永富法師表示,從「佛光心靈專線」中,法師們能感同身受大眾身心的苦,他想起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說:在很多的善法之中,沒有比「給人一些因緣」更為重要。儘管疫情令香港物資的運送遇上障礙,但常住法師經過深慎思考和研商,終於排除困難,將三百六十箱的台灣宜蘭山泉甘露水運抵香港。

企業發心護持

圓滿利眾之事

「衷心感謝香港航空及香港貨運航空,長期以來的積極護持。」永富法師表示,從過去幾年佛誕餅、佛誕餐的運輸,到近年疫情爆發嚴重的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台灣等地捐贈氧氣機、防疫物資的運輸,乃至此次「甘露水」協助及免費運輸,每次都義不容辭的承擔奉獻,「我們銘記於心」。

法師也感謝幕後連絡的台北王庭溱師姐、贊助甘露水的澳洲蔡素芬師姐,「因為有您們的無私付出,方能順利完成利益眾生之事,再次感謝各方的有情有義、善美德行」。

訊息在香港佛光道場臉書發布後,大眾亦紛紛留言表示,對佛光山、星雲大師、永富法師及常住法師們、香港航空、香港貨運航空及機組人員表達敬意及祝福,感謝施者慈悲的奉獻,讓大悲咒水和各項抗疫物資可供大眾領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