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張少熙因機位風波引咎辭職 潘文忠肯定其貢獻

 |2021.08.12
34935觀看次
字級
東奧選手搭乘經濟艙惹風波,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左)及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右)鞠躬道歉。 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鍾亞芳綜合報導】本屆東京奧運,因為選手搭乘經濟艙引發風波,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因此請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肯定其勇於負責的態度,待張少熙完成檢疫隔離,再行離職歸建任教。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張少熙雖於機位安排未盡完善,但盡心盡力監督各項培訓計畫,東奧期間也帶領後勤團隊,就國手生活起居、後勤等給予最完善的支援,讓選手、教練團、隊職員通力合作,成就我國奧運史上最佳成績,仍要肯定付出和貢獻。

潘文忠肯定張少熙勇於任事、負起行政責任的決心,接受其辭去體育署署長職務、歸建返校的決定。

藉由此次東京奧運經驗,教育部體育署亦會持續精進,優化基層選手培訓機制、完善選手生涯照顧、強化黃金計畫,以備戰2022杭州亞運、2024巴黎奧運等國際重要運動賽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