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12面獎牌隊史最佳 中華代表團全數返台

 |2021.08.09
35009觀看次
字級
東京奧運田徑代表隊、醫護及團本部等9日搭機返台,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表示,希望大家幫選手、教練加油,也別忘了為幕後工作人員打氣。圖/體育署

【記者曾博群綜合報導】東奧田徑代表隊、醫護及團本部9日搭機返台,中華代表團全數歸國,本屆東奧中華團共拿下2金、4銀、6銅,12面獎牌寫下奧運隊史最佳成績。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也表示,請社會大眾不忘為幕後工作人員打氣。

孫念祖表示,班機在日本剛要起飛時,有播放1段總統蔡英文為大家加油及感謝的錄音,選手們聽到都覺得很感動。他表示,「這次去東京奧運有很大的感受,其實教練、選手參加比賽,在賽前的準備、比賽時及返國後真的有太多人幫忙。」

他強調主角當然是選手,但選手背後還有很多協助的人,包括中華奧會、教育部體育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希望大家除幫選手、教練加油,也要為幕後工作人員打氣,讓他(她)們有個好心情返台,「不要說成績好,回來也要被罵被檢討」。

孫念祖指出,較早完賽的陳傑、楊俊瀚已恢復心情展開訓練,但標槍項目背負國人太多期許,選手也給自己太大壓力,比賽就是這麼殘酷現實,2名選手的心情至今還未恢復平穩,正好利用返台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好好思考。田徑隊在東奧的表現沒有達成當初設定目標,但教練、選手已經很努力,希望回來後能針對這次失敗經驗來準備明年亞運。

台灣在東京奧運共拿下2金、4銀、6銅,寫下奧運隊史最佳成績,獎牌榜名列34,其中總獎牌數大幅超越隊史先前最佳成績的5面,首度突破到雙位數。今日搭機返台的成員,除了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及教練薛聖融、曾孝生、王國慧,選手鄭兆村、黃士峰、陳奎儒、陳傑、楊俊瀚,還有團本部、工作團及醫護團隊共37人搭乘同架班機返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