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白頭?研究:壓力造成

 |2020.01.29
8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相傳一七九三年法國瑪麗皇后被送上斷頭台前頭髮一夕變白,中國大陸古代也有伍子胥一夜白頭的說法,現在這些故事都有了科學根據。台灣科學家日前研究證實,壓力確實會造成頭髮快速的變白。

路透報導,科學家一直不清楚是什麼生物機制造成頭髮快速灰白,但任職於哈佛生物與醫學院的台灣籍副教授許雅捷(Ya-Chieh Hsu)表示,一夜白頭的原因終於找到了:這都是身體在遇到危險時,會有所謂的「戰或逃」反應造成。

哈佛大學幹細胞與再生生物學副教授、哈佛幹細胞機構(Harvard Stem Cell Institute)計畫主持人許雅捷表示:「正常情況下,頭髮再生時,幹細胞會有部分轉化為製造色素、讓頭髮有顏色的細胞,但這些細胞暴露於交感神經的去甲基腎上腺素時,會全部活化,轉化成色素製造細胞。」、「也就是說,沒有幹細胞會留下來,短短數天內,再生色素的幹細胞庫就會枯竭,一旦這些幹細胞流失,色素就無法再生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