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淪陷!女台商回台發燒 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楊旻芳 |2020.01.21
3898觀看次
字級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我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是一名家住南部的50多歲女性,在大陸武漢工作,昨(20)天從武漢搭機回台,在機場入境時主動告知她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今日檢驗確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根據《聯合報》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應變中心仍維持三級,這位女病患從下機直接到醫院隔離,,但同機近距離接觸者有46名,已經在嚴密監控中,自主健康管理。他研判,此個案對於社區危害極低,但仍需維持最高戒備。中央流行病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女病患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住進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請民眾不必恐慌。

另外,新竹馬偕醫院疑似出現武漢肺炎案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表示新竹馬偕有1病患在武漢待4天返台發燒掛急診,醫院已經張貼公告要求民眾配戴口罩。台灣另有一案例,有一武漢過來的大陸團的遊客,在花蓮旅行途中發燒,雖然有自行吃藥,但領隊不放心,帶到門諾醫院,目前隔離檢查,也已通報疾管署。

疾管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新聞聲明,已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各醫療院所若發現符合通報定義,即可通報。本中心對於各醫療院所通報之疑似個案進行檢驗,其檢驗結果將於第一時間公布。本中心提醒各醫療院所,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發表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之相關訊息,將由本中心統一對外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再次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新竹馬偕醫院在醫院門口張貼公告表示「武漢返國案例,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未配戴者請勿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PO文網友提到,這是醫院剛剛發布的消息,請大家近日出門旅遊要多注意健康。

此照片一貼出,已經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留言替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打氣,互相提醒務必提高警覺,做好防範,不需要過度恐慌。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表示,新竹馬偕通報疑似武漢肺炎病例,並非新竹市通報疾管署的第一例案件,但由於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武漢肺炎屬於第五類傳染病,須要透過中央來發布相關訊息,避免造成恐慌。目前新竹市疑似武漢肺炎病例,皆已依規定治療、隔離、並將兩套檢體送驗裁檢中,至於是否確診,仍待衛福部疾管署統一發布說明。

根據《TVBS》報導,台灣另有一案例,有一武漢過來的大陸團的遊客,在花蓮旅行途中發燒,雖然有自行吃藥,但領隊不放心,帶到門諾醫院,目前正在隔離區域檢查中,也已通報疾管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