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擬建大樓 民眾野餐抗議

 |2019.12.16
13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金門訊】位在金城莒光湖畔旁的二點五公頃公園用地,近日在縣議會的要求下,縣府撥用給議會,成為新的「議政大樓預定地」,消息一出,引起民眾的不滿,浯江守護聯盟昨下午發起「公民好朋友的冬日野餐」,吸引上千名親子到場參與,民眾希望透過訴求與行動,向府會雙方表達不滿,盼能撤回議政大樓預算與興建案,還民眾一個城市綠廊與休閒生活空間。

金門縣議會去年斥資九千五百八十萬興建生活館尚未驗收,今年又發文要求縣府撥用莒光公園二十五號地,打算編列近十億預算興建議政大樓, 不少民眾得知後主動到場參與這場「特殊」野餐活動,大家一起在綠地上席地而坐,愉快進行假日野餐,以具體行動表達公有地為全民資產,希望府會雙方能撤回成命,莫將自然景觀大好風景公園據為已有。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縣議員董森堡表示,金門縣議會大樓於一九九四年興建,至今未滿三十年,實在不需再蓋新的建物,且十億預算很高,嚴重衝擊金門開始惡化的財政。府會無視共融公園案已歷經無數次會議的溝通協調進入發包程序;反而要建議政大樓,未經公聽會討論,就此進入議程,容易引民怨,呼籲府會能收回成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