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航局撤證 遠航力爭復飛

 |2019.12.14
20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遠東航空前天爆發無預警停飛事件,神隱一天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昨天現身召開記者會,強調烏龍一場,表示自己「沒有要關掉公司」,目前已有三組投資人正在洽談中,兩個禮拜內會有十億元資金到位,全力爭取復飛。但民航局並未埋單,已寄發開罰及廢證通知,遠航必須在十八日下午五時前陳述意見。

遠航公益獨董陳令軒表示,接下來包括過年等連續假期,遠航占國內航線運能高達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希望民航局能以旅客安全及權益為優先、並保障員工工作權,向民航局爭取讓這家成立六十幾年的公司,能繼續經營下去。

對此,民航局表示,遠航十二日申請十三日停止營運,已違反民航法須於六十天前提出申請規定,前天已發文通知遠航將開罰三百萬元並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遠航必須在十八日下午五時前回覆陳述意見,由民航局審酌是否完成廢照程序並報交通部。

民航局強調,遠航若有意更正或撤回昨日之停飛申請,應正式向民航局提出,由民航局檢查飛安、財務狀況是否具有安全營運之適航能力。不過,遠航昨天不僅未申請復飛,就連原本聲稱昨天下班前會遞送陳述書,也在傍晚五時表達「民航局收發室應該下班了」而未送出,最快下周一遞送。

復飛申請

最快下周一遞送

張綱維昨天說,他沒有要關掉公司,是公司員工誤判狀況,才做出不當處置。對於遠航內部公文流出,表示「公司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十三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並資遣員工。」他說,那個公文只是個便章,應該是部分主管承受不了壓力、危機處理過了頭、是個烏龍。

遠航昨天也重新發出公告,改口「公司經營團隊仍戮力維持運作,提供同仁工作機會,並無大量解雇之情事,公司一切運作正常,請各位同仁堅守崗位、按時出勤。」

另外,在前天的民航局記者會上,遠航主管表示公司有三千萬元的資金缺口,張綱維則將其定位為「突發狀況」,強調公司沒有拖欠任何款項,而是投資款項沒到位,公司帳面上還有四千萬元左右的資金。他表示,對於航空公司而言,月底和月初是資金最緊的時候,包含油錢、人事等很多費用要付,約占成本的三分之二,這筆錢遠航都已經付出去,包括員工的薪資十二月五日也都正常發放。

張綱維表示,曾想過各種了斷的辦法,但給大家的信發出後,馬上就有投資者願意進來。他說,目前有三組投資人正在洽談中,幾組投資者都很有實力,他擔心見光死、不願透露對象,只表示兩個禮拜內,至少會有十億元的資金到位。自己不必再獨撐遠航經營,對公司長遠發展是好事。

張綱維上午的談話並未完全釐清市場疑慮,台北地檢署要求張綱維昨晚到庭說明案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