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龍套女 田徑翻轉人生

 |2019.12.05
2452觀看次
字級
薛玟玟練鉛球嶄露頭角,在各項比賽迭創佳績。 圖/大園國中提供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大園國中體育班國二學生薛玟玟練習田徑鉛球不到三年,就展現田徑天分,在「伯樂」教練楊啟滄啟發下,從小六起訓練鉛球以來,連破桃園、全國賽紀錄,今年全國中學運動會打破大會紀錄奪銀,更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奪鉛球、鐵餅雙料金牌。校長李培濟、教練楊啟滄昨天表示,薛玟玟是一匹千里馬,田徑資質好,期許她繼續勤練將來為國爭光。

家境清寒的薛玟玟,父母從事傳統藝術歌仔戲演出,收入不穩定,薛玟玟從小就跟著爸媽在戲棚討生活,隨表演足跡走遍全省,為了歌仔戲演出,小小的她還要參與跑龍套,甚至要粉墨登場表演,但她就讀大園后厝國小五年級時,練擲壘球參加大園區田徑比賽,潛力被到場的楊啟滄發現。

楊啟滄表示,他看到薛玟玟投擲壘球的條件與能力,認為是可造之材,請國小主任林靜芳協助指導鉛球技術,薛玟玟竟在隔年代表大園參加桃園中小學運動會奪金牌,更代表參加全國小學田徑賽勇奪國小鉛球金牌,之後放學跟隨體育班訓練,國中加入該校體育班,每天苦練鉛球、鐵餅基礎扎根訓練。

薛玟玟國中一、二年級時,在楊啟滄帶領下,勤練鉛球、鐵餅,南北參賽累積經驗和實力。國一參加桃園中小運國女鉛球奪金、全中運國女鉛球奪銀一鳴驚人,連年打破桃園中小運及桃園市運國女組鉛球大會紀錄,今年打破台中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台北市全國田徑錦標賽國女組鉛球紀錄,四月全中運國女組鉛球又破大會紀錄奪銀,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國女鉛球、鐵餅雙料冠軍。楊啟滄說,薛玟玟爆發力及學習力強、反應快,是田徑不可多得人才。

薛玟玟表示,期許自己可以長得更高、更壯,繼續自我突破,更為自己訂下「明年四月全中運奪下國女鉛球、鐵餅雙料金牌、破大會紀錄,未來高中稱霸」目標,將來為國爭光。李培濟說,薛玟玟出身清寒家庭,卻努力奮發向上,是個好孩子值得期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