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博館 6千紙材玩不膩

 |2019.12.05
4713觀看次
字級
羅廸卿蒐集全世界各式紙材及紙樣冊多達六千種。圖/余采瀅
「紙博館」除了陳列展售各種紙張、手作素材,也開辦DIY體驗課程。圖/余采瀅

【本報台中訊】從事製造銷售美術紙三十年的羅廸卿,長年蒐集全世界各式紙材及紙樣冊多達六千種。為分享紙張之美,並為設計者創造一個交流平台,他斥資上億元在台中神岡打造占地二百六十坪的「紙博館」,陳列各種紙張與手作素材,並提供DIY體驗課程,讓民眾感受手作的溫暖與感動。

羅廸卿原本販售影印紙,但受到自動化包裝衝擊,每包利潤直接砍半。他看準台灣美術紙市場,改製造及銷售美術紙,原本僅販售四、五種紙材,多年來陸續進口各式紙種,迄今銷售逾一百五十種,並加入泡棉、不織布等元素,陸續研發手作素材,主要供應國內各連鎖文具店。

羅廸卿十多年來也蒐集各國開發的紙材、紙樣冊,包括義大利、英國、日本的友禪紙等,種類多達六千種,顏色更多達近三萬種。他說,不同材質的紙張擁有不同色彩、紋理,很漂亮,也很有設計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心中也埋下開「紙博館」的夢想。

羅廸卿斥資上億元、花了四年打造紙博館,除了陳列展售各種紙張、手作素材,也希望為設計者打造一個交流平台,設望激發出更多的靈感與創意;也開辦DIY體驗課程,讓大眾感受各種紙材的奧妙及手作的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