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堅守天主信仰 泰國大城民眾 期待迎教宗

 |2019.11.21
12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二十日抵達為期七天的亞洲行第一站泰國,與當地人數不多的天主教社群見面。方濟還將在曼谷與親人團聚,教宗在泰國的譯者是他的表親和童年好友、七十七歲的席佛禮修女(Sister Ana Rosa Sivori),她在當地學校已服務超過五十年。

天主教信眾二十日聚集在梵蒂岡駐曼谷大使館和周邊區域,熱切期待一睹教宗風采,並想領受他的祝禱。

教會領袖在機場以紅地毯迎接教宗方濟,此次出訪正巧是羅馬天主教在泰國宣教三百五十周年。

三百多年前,歐洲傳教士踏上一個強大的佛教王國,在河岸旁建了一座教堂聖若瑟堂(St. Joseph)。這裡是泰國天主教的發祥地,也是教徒們翹首期盼,迎接教宗方濟來訪之處。

距首都曼谷約一小時車程的阿育他耶(Ayutthaya,又稱「大城」)現在是座死寂城市,只有隨處可見的佛教遺跡與不時出沒的背包客;但好久以前,這裡卻是座生氣勃勃的大都會,常看到東西使節在此會面。

正因阿育他耶如此繁榮,羅馬教廷才會在三百五十年前,亞洲宣教工作還危險重重、屢遭質疑的年代,成立了「暹羅(泰國古稱)宣道團」(Mission de Siam)。

在佛寺如林之處,聖若瑟堂熬過篳路藍縷、敵視的眼光,也走過了戰亂,堅守著天主教信仰。他威沙克(Tweesak Kitcharoen)神父曾表示:「這座教堂被看作泰國天主教的心臟。」

他威沙克說,原本的教堂約在一六六六年興建,後來再蓋的教堂在一七六七年緬甸人洗劫此地時付之一炬,之後歷經兩次重建。

十八世紀晚期,泰國首都遷到曼谷,但阿育他耶的天主教社群仍堅守此地。泰國現有三十八萬名天主教徒,約占總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五。

聽到教宗即將來訪,天主教社群激動不已。六十二歲的普拉瑞打算參加教宗主持的彌撒:「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他,沒想到現在終於有機會和他見面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