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保佑 登山迷途念心經撐10天

羅智華 |2019.11.21
4073觀看次
字級
台塑重工公司機械廠機工鉆床班員宋瑞雄登山失聯十天,昨早平安獲救。 圖╱江國豪

【記者羅智華屏東報導】台塑重工公司機械廠機工鉆床班員宋瑞雄,於本月十日獨自前往屏東笠頂山登山,但途中因迷失方向,而在山林中迷路失聯,家屬心急如焚,歷經十天等待,終於傳來好消息,宋瑞雄順利在昨天平安獲救,且身體沒有大礙,不需送醫。他回想這十天被困在山上的過程,除了靠喝山泉溪水、吸花草汁補充體力,他信仰佛教多年,更在心靈徬徨之際,藉由誦持一聲聲「阿彌陀佛」及《心經》來安定心神,讓他十分感謝佛祖的庇佑。

吸取草汁

維持身體機能

宋瑞雄談起這十天受困山中的心路歷程,仍心有餘悸。他表示,他是在十日上山,登山途中,他因懷疑可能走錯方向,因此決定掉頭重返,沒想到卻在山林中迷失了方向,他在山裡頭來來回回走了許久仍找不到路,直到隔天傍晚時,他看見遠方有原住民的身影,他趕緊大聲呼救,但對方沒有聽到,過一陣子,原住民結束工作起身欲離開,他趕緊拿起隨身登山包想要跟隨,但過沒多久就看不到人影,不放棄的他在現場來回兜轉好幾次,最後因體力不濟,只好留在當地休息。

因為手機沒電,加上沒有帶行動電源,宋瑞雄無法及時通報消防隊他的所在位置。幸好具備登山知識的他順利找到水源地,靠著喝溪水避免身體脫水,此外他還找尋山中可食的花花草草,吸取草汁避免血糖降低,維持基本身體機能。受困山上這幾天,他曾一度聽見搜救直升機的聲音,也從遠方看見救難人員,但距離遙遠,無法順利回應,內心無助之際,他是靠著持續念誦「阿彌陀佛」及《心經》來安定思緒,鼓勵自己繼續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希望。

穩定身心

信仰不可思議

宋瑞雄說,他曾在Discovery頻道的節目中看到,如果登山者不幸受困山中,可以順溪而下爭取一線生機,因此在受困多日後,他決定沿著七佳溪往下走,終於在途中幸運遇到當地居民,在居民協助下,將他平安帶下山,家屬在得知他順利脫困的那一刻,開心不已,連日來的焦急心情終於平復。

「感謝佛祖保佑與救難人員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下山、回到家人的身邊。」今年六十歲的宋瑞雄表示,平常就有睡前念誦佛號入睡的習慣,這次他也念誦《心經》來穩定不安思緒,十分感謝救難人員與各界協助,讓他可以歷劫歸來、平安回家。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江好爵表示,這幾天屏東山區的溫度相當寒冷,以宋瑞雄的年紀加上有限的禦寒衣物下,能平安下山,在救難人員看來可說是「奇蹟」,即使是身強體壯的年輕人,也不見得能夠安然度過這十天考驗。分析順利脫困的原因,江好爵認為,除了宋瑞雄順利在山上找到水源地、避免脫水危機外,他藉由持誦《心經》與佛號也帶給他安定身心的成效,不只藉此吃下一顆定心丸,也令人看見不可思議的信仰力量。

屏東縣潮州分局南和派出所所長歐德生表示,對於宋瑞雄能在受困山中多日順利脫困,也感到十分佩服,表示簡直可以媲美現代版的「叢林泰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