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雙年展 廖哲毅奪攝影首獎

 |2019.11.13
20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第十二屆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Florence Biennale)得獎名單日前揭曉,台灣攝影家廖哲毅獲攝影類首獎。其他還有藝術家林珮淳獲新媒體藝術類首獎,服裝設計師C JEAN簡君嫄則獲纖維藝術銅牌獎。

廖哲毅從二○一二年開始接觸影像創作,善於街頭攝影及議題探討,二○一六年他旅居於義大利佛羅倫斯,並在當地學習藝術攝影,二度舉辦「Made in Taiwan」系列作品個展,成為佛羅倫斯的台灣影像大使;二○一八年,他策畫〈柏拉圖的洞穴——遊客計畫〉作品,到處移動拍攝,希望透過柏拉圖的「洞穴說」,探討當人們處在同一個場域時,各自擁有的不同背景與行為關係。

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曾在二○○五年被票選為當年度最佳的國際藝展,今年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舉辦至第十二屆,展覽每屆均吸引世界七十多個國家地區參與,約一千名藝術家參展,創作範圍包括繪畫、混合媒材、雕塑、陶瓷藝術、紡織纖維藝術、攝影、新媒體藝術、裝置等。

來自台中的廖哲毅,多年前到佛羅倫斯遊旅,深深愛上這城市,決定搬遷到佛羅倫斯並至當地的攝影學院念書,他說:「當初到義大利念書,希望能學習到他們的文化和思想,學習他們看事物的看法。」

經過義大利當地美感的洗禮及生活歷練,廖哲毅已返台和太太成立工作室Anche Studio,今年首度拿下第十二屆佛羅倫斯雙年展攝影類羅倫佐.德.梅迪奇(Lorenzo il Magnifico)首獎,再次回到義大利領獎,讓廖哲毅充滿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