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傷患 樂器吹重生希望

 |2019.10.14
1115觀看次
字級
古秀琴並沒有被擊倒,勇敢面對人生。圖/胡笙音樂藝術中心提供
古秀琴的點燃希望專輯,第一首演奏曲名為普悠瑪號。 圖/董俞佳

【本報台北訊】阿美族人古秀琴(法拉罕.金密)早年喪夫,扛下先生留下來的巨大負債,身兼數份工作,努力還債。去年她到花蓮參加父親喪禮,不幸搭上致命的普悠瑪號,一場事故,差點讓她放棄人生,在胡笙音樂藝術中心的協助之下,重拾薩克斯風,演奏出重生希望。

古秀琴獨立養育四個孩子,每天凌晨四五時開始送報紙、隨後進行清掃等工作。古秀琴表示,事故發生當天,她帶著孩子回花蓮奔喪。事故發生時,乘客彷彿是罐頭裡面的食物一樣,被人拿著用力甩動搖晃,她沒想到天旋地轉的電影情節,就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家五口受困車內,孩子拿起她的薩克斯風,用力砸碎窗戶,逃離車廂。

雖然幸運保住了性命,巨大的撞擊甩力,重傷古秀琴的脊椎,歷經一連串的手術與復健,仍尚未完全復原,有暈眩後遺症。古秀琴說,她躺在病床上全身動彈不得,還得包尿布時,一想到未來怎麼工作、如何照顧孩子,只能無助地放聲痛哭。

由於頓失家庭生計來源,一度連醫療費用都付不出來,古秀琴的薩克斯風老師胡笙,第一時間籌措善款救急。由於受傷後,無法再從事原本賴以為生的粗工,幸經長期復健恢復吹奏薩克斯風的技能,在胡笙協助下,針對古秀琴的吹奏特色,量身作曲編曲錄製演奏專輯,九月底以素人之姿出片。胡笙表示,希望音樂可以讓她和孩子可以再度站起,迎向希望的明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