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9.18
1450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美國加州杜萊爾郡(Tulare)10歲女童沙拉薩(Francine Salazar)日前因車禍腦死,家人為她辦理器捐,她的器官預計幫助多達81人。醫院員工為紀念沙拉薩義舉,列隊送她進手術室。沙拉薩的母親說:

「我女兒是個關心他人、有愛心且無私的人,她總是先幫助別人,最後才想到自己。」

02

近2年鄭雅文用活潑的肢體語言、燦爛笑容克服聽障主持《Follow Alana 愛遊台灣》,近日拿下有電視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泰利獎」4項大獎,回首成長經歷的挫折不斷,她依舊保持樂觀進取,面對年輕一代多半覺得「日子苦」,她鼓勵大家:

「面對不喜歡的環境,要『找到支持你的人』。」「不要停止嘗試改變,永遠都有一個方式還沒試過。」

03

縱橫演藝圈數10年,從昔日的選秀新人,到今時成為綜藝界呼風喚雨的大哥級人物,邰智源談到自己的交友哲學,沒有複雜的方法,他表示,我的朋友,都是吃飯吃來的!而請客的心意並非全看食物的價值,邰智源說:

「請客未必要請得貴,每個人要量力而為。但主人是否真心熱情,客人一定感受得到。」

04

潘嘉良是苗栗頭屋國中的體育老師,也是田徑隊教練,他利用科學化方式訓練學生,對於學生體育上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但也有近10位畢業生以優異成績升上建國中學、高雄中學、大甲高中的體育班,創下該校的升學紀錄。他強調:

「我不是要追求體育的成績,而是讓他們學到擁有獨立心智、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人生可以勇於挑戰不同的東西。」

05

演員李國毅總是把自己放得很「輕」。談及演藝圈的燦爛,他歸功於幸運;談及在團隊中的角色,他對自己的定位是小螺絲。他從一開始入行時,薪水4個月只拿到7萬元,如今片約不斷,談及成功的祕訣,李國毅指出:

「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多做事,你可以吃得起別人吃不起的苦,你就可以享受到別人享受不到的一切。」

06

王師投身電影行銷16年,行銷包括《看見台灣》、《總鋪師》、《翻滾吧!阿信》等超過60部電影,涵蓋藝術、紀錄片、商業片等領域。他以群眾募資行銷13部電影,平均達標率250%,號召2萬人參與,有電影群募之王的美譽。對於工作,他說:

「不要只把生命消化在工作裡面,要為工作製造驚喜,讓工作反過來充實自己的生命。」

07

里奇.卡爾加德(Rich Karlgaard)26歲時腦袋終於「開機」,找到自己人生的道路;29歲創立矽谷頂尖的公關公司;34歲創辦矽谷第一份商業雜誌;44歲成為《富比士》雜誌的發行人;46歲甚至學會開飛機,他在《大器可以晚成》寫道:

「只要找到自己的步調,在任何人生階段都能有不同的發揮,獲得各式各樣的成就。」

08

人稱「秦老闆」的鑑價專家秦嗣林,30多年的當鋪人生,看過多少人為了金錢起高樓、樓又塌,沒錢的人想發財、有錢的人想更有錢,總要到窮途末路走進當鋪才看清,因此,他學會看淡,發現「人」才是終極的目標。秦嗣林說:

「要趁『有』時多照顧朋友、家人,讓別人開心,將來才不會後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