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 營養師:多吃3蔬果強身又抗老

 |2019.09.16
5612觀看次
字級
季節已進入秋季緊接著冬天來到,所以在秋天食補提升免疫力,就能好好迎接冬天。圖/張睿杰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季節已進入秋季,在秋天食補提升免疫力,就能好好迎接冬天的氣候。營養師黃子芩表示,選對食材不僅可以補充水份,更可有效提升免疫力。建議挑選水份多纖維多的食材,搭配多元化的植化素,就能在秋天補好身,還可以抗衰老一舉兩得。

這3種食物 強身又抗老

1.文旦


圖說:文旦擁有特別的成份柚皮甙,柚皮甙具有抗發炎、調節血壓以及降低血液黏度的效果。/pixabay

中秋節的代表水果文旦,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鉀以及維生素C以外,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成份:柚皮甙。柚皮甙具有抗發炎、調節血壓以及降低血液黏度的效果。雖然文旦有眾多好處,但小心過量食用有可能造成脹氣、腹瀉及高血糖的問題,安法營養師建議一天食用不超過180公克。此外,用藥方面若會與葡萄柚有交互作用者,治療期間應避免食用文旦;腎臟病患也要注意血鉀的控制。

2.水梨


圖說:水梨是高纖水果,可幫助調節血壓,內含的果膠成份有助於消化、排便順暢,能平衡腸道菌相。圖/pixabay

水梨雖然鉀和纖維的含量沒有文旦多,但仍屬於高鉀、高纖的水果,可幫助調節血壓。其中,果膠成份有助於消化、排便順暢,也有利於平衡腸道菌相。不過因水梨偏寒,黃子芩營養師建議一天食用不超過2/3~3/4顆(約165g),過量食用容易造成腹瀉。

3.蓮藕


圖說:蓮藕為菜中上品,含有多種抗氧化成分,其中屬於多酚類的丹寧酸與兒茶素具有抗癌功能。圖/pixabay

蓮藕為菜中上品,含有多種抗氧化成分,其中屬於多酚類的丹寧酸與兒茶素具有抗癌功能;類胡蘿蔔素能保護視力,也是維持皮膚健康的重要維生素;維生素C能降低氧化傷害,還參與膠原蛋白的生合成。蓮藕切片時會有細絲沾黏,代表含有多醣體黏蛋白,可提高免疫力,而豐富的纖維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