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彭雲 新品獎雙料贏家

 |2019.09.12
1451觀看次
字級
彭雲以「白粉引手沖咖啡壺」拿下日用類新品獎及市場潛力獎。圖/中央社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昨天頒發二○一九陶瓷新品獎,三十歲陶藝家彭雲首次參賽就以「白粉引手沖咖啡壺」拿下日用類新品獎及市場潛力獎,為本屆新品獎的雙料贏家,同時也獲得鶯歌燒品牌的授權。

彭雲表示,媽媽就是他最好的搭檔,一開始製作手沖壺時,失敗率很高,大概得做壞十五個壺,才能有一個成功,「第一個試用的一定是媽媽」,讓媽媽拿來泡咖啡、清洗,實際使用後,才能確認手沖壺的耐重量、持重度是否符合實用,「只要沒有破掉,就算是成功」。

彭雲的媽媽蘇桂枝笑說,兒子小的時候成績不突出,但對於陶藝的創作卻有所堅持,許多鄰居都會問她,兒子「玩土」能不能賺到錢、養活自己,「我都回他們,我們生活過得很簡單,沒有問題」,現在鄰居泡咖啡,都是用兒子的手做器皿。

彭雲表示,陶瓷手沖咖啡壺經過近三個月的時間研發,才突破最難接合的壺嘴及把手,咖啡杯設計也是使用淺杯,因為很容易灑出來,才能讓人「慢慢品嘗」,製作上使用的粉引技法則能帶出陶土的質感,保留部分不上釉,讓視覺及觸覺都有雙重感受。

彭雲坦承,雖然對創作理念和設計很有信心,但也曾因為沒有受到市場青睞而受挫,一度想要放棄,但轉念一想,「一定是我的作品不夠好,做的好就不怕沒人買」,因此咬牙苦撐,至今已有一批忠實顧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