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司令部下周成立 統籌星戰

 |2019.08.22
11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潘斯二十日在全國太空理事會第六次會議上宣布,美軍新組建的太空司令部將在下周成立,並開始運作。

太空司令部是美軍新建的聯合作戰指揮部,將負責美國的太空防禦作戰;作為隸屬於國防部的第十一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太空司令部與美軍戰略司令部、特種作戰司令部和其他地區性的作戰司令部是同一級別。

出席會議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表示,太空司令部的成立儀式將在八月二十九日舉行,並於當天即刻展開工作,司令部的八十七名工作人員將由雷蒙德將軍指揮,他目前是空軍太空司令部的指揮官。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主張建立太空軍,以作為與陸軍、海軍、空軍、陸戰隊和海岸防衛隊平級的美軍第六個軍種;他今年二月簽署第四號太空政策行政令,正式命令國防部著手組建太空軍。

太空軍與太空司令部將共事,但兩者不是同一實體單位;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表示,太空軍是為太空作戰提供人員、裝備與戰鬥支援,太空司令部是負責作戰指揮,包括太空戰力的部署與作戰行動的指揮。

潘斯表示,太空軍預計將在二○二○年建立成軍,但仍有待於國會核准和撥款;他說:「太空是戰場,太空軍將捍衛我們在太空和地球上的利益與價值觀,依靠高科技支援我們的防禦體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