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歡膝下】 剪去 煩惱事

文/歐米瑪 |2019.08.19
1202觀看次
字級

文/歐米瑪

有鑑於上次與雙親外出用餐發生的困擾,於是我養成了隨身攜帶小剪刀的習慣,免得雙親對難以咀嚼的食物感到卻步。先將食物剪碎方便入口,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動作,能讓老人家的用餐時刻變得輕鬆自在。

然而雙親隨著身體老化,連剪指甲這樣平常的事,都變得困難,老花眼無法對焦,以至於不是誤剪到肉,就是剪得歪七扭八很難看。幸好,我們可以適時幫忙,讓他們不必費力彎腰還得把腳抬高,免去他們這方面的煩惱。

再來是頭髮的問題。爸爸稀疏的毛髮幾乎已是光頭狀態,本來還是習慣去美髮院理髮,後來我去器材店買了美髮專業剪刀,幫他整理、剪短頭髮,他也樂得不用多花錢。媽媽同樣髮量少得快可見頭皮了,去美髮院也是浪費錢,同樣由我幫她剪個乾淨俐落的造型。現在,我可是雙親御用的美髮造型師呢!

回想起年少時光,媽媽總是將報紙圍在我肩膀上,先把頭髮打溼,再隨便用剪刀幫我剪成齊耳的短髮。當時還不覺得醜,後來看照片才知道有多蠢,但那時媽媽幫我剪頭髮,卻也是最難忘、開心的時刻。

現在,我能夠為雙親剪去煩惱事,覺得自己好幸運也好幸福,深深慶幸,還有機會享受親情的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