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頭國際學校 劍橋大學認證

羅智華 |2019.08.15
3124觀看次
字級
均頭秉持佛光山三好校園理念辦學,培養學生與世界接軌的多元能力。 圖/羅宇庠提供
均頭聘請多位優秀外籍教師組成團隊規畫課程。圖/羅宇庠提供
均頭師生十三、十四日在高雄佛光山新生訓練。圖/均頭國際教育實驗機構提供

【記者羅智華專題報導】從一九五六年在宜蘭雷音寺創立慈愛幼稚園、跨出育才第一步開始,星雲大師六十多年來一路秉持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初心,為佛教興學寫下許多第一,不僅在全球各地創辦了五所大學、多所中小學及幼稚園,如今更進一步成立佛光山教育體系第一所國際教育學校「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除了精心設計多樣化的國際認證文憑課程,還特別採取跨學區、打破學生國籍限制的辦學體制,藉此讓教育發展更海闊天空。

「以教育文化弘法利生不僅是佛光山四大宗旨,更是星雲大師畢生著力的弘願。」均頭學校董事長覺居法師表示,大師是一位十分具有教育遠見的長者,打從十多年前設立均頭中小學時,就已在心中擘畫未來創辦國際學校的藍圖,歷經長年醞釀,如今正式成形。除了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良好品德的養成,大師更期許每個孩子都能在這裡受到最好的教育,在老師諄諄教誨下「均能出人頭地」,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課程多元 無國籍限制

覺居法師談到,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坐落於好山好水的南投埔里、鄰近合歡山與日月潭,校園環境不只優美怡人,學子更能共享佛光山教育體系、全球五大洲道場的完善資源,除了可利用寒暑假前往美國西來大學等海外學府遊學見習,還有機會進入聯合國觀摩、與國際接軌,讓學習不單只是讀萬卷書,亦能行萬里路,感受世界的寬廣,視野更開闊。

均頭的教學設計更是別出心裁;機構執行長羅宇庠表示,這是一所無國籍限制的國際學校,不僅擁有劍橋大學國際學務機構認證的教學體制,可無縫接軌國外大學教育,更引進完整國際教師培訓系統,聘請多位優秀外籍教師組成團隊,規畫各種主題式的全英語課程,藉此培養未來世代的國際精英與社會棟梁。

薰陶學生 不離中華文化

羅宇庠表示,均頭國際教育實驗機構的三大教育目標,是希望透過多元化國際課程來銜接二十一世紀知識與技能,培養孩子成為「知識的巨人」;藉由閱讀《弟子規》等中華文化經典來薰陶學生成為「道德的行者」;透過學校規律作息與健康生活培養良好自我管理能力,打造孩子成為「生活的高手」,發揚均頭「本固中華文化、綻放世界舞台」的創辦精神。

「我們希望透過量身打造的課程與教材幫助每個學生適性發展、激發學習潛能。」羅宇庠說,就如同至聖先師孔子秉持的因材施教理念,均頭亦針對不同年級的孩子來設計適性課程。

他以小學階段的學生為例,除了重視自我認知與生活技能養成,更透過教學設計來引導孩子具備探索能力與好奇心;到了國中階段則是重視學生的專業興趣及性向發展,並藉由練習撰寫小論文等方式來培養獨立研究能力;高中階段則是與多所海外一流大學合作專業升學規畫,並提供多種選修課程,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