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求真理登凈域 國際青年學子叢林參學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19.06.29
1455觀看次
字級

文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佛光山開山暨叢林學院創辦人星雲大師自開山辦學以來,帶動佛教走入人間,走向社會,邁向國際化。為接引更多國際青年認識佛學,佛光山叢林學院日前舉辦短期英語佛學班,共有來自德國、墨西哥、俄羅斯、捷克、阿根廷、巴西、不丹、新加坡等十四個國家,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歐洲知識經濟與管理學院、阿根廷醫學院等十九所大專院校的學子,來到佛光山叢林學院,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學習,期能從中找到生命的答案,在寶山中探尋自己的無盡寶藏。

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於開學典禮上勉勵同學,獨木不成林,叢林就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共聚一堂,依循佛陀及星雲大師的教法修行辦道,在集體創作中,學習接受與被接受,互相成就,便能皆大歡喜。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妙光法師以爬山為喻,叮嚀同學來到佛學院要學習攀上兩座山,一是佛光山,大家經歷各種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裏,要登上星雲大師透過傳統與現代的融合所創建的佛光山;二是自己心中的那座山,藉由不斷地學習,從困惑煩惱中找到心中的明燈和法樂。

雖然各自的文化背景、生活習慣不同,但同學們都用心投入,克服過去的習氣,學習超越自我。例如,有些學員在過堂時不會使用筷子,但並沒有一開始就要求換成自己習慣用的湯匙,而是在一次次的過堂中,認真學習怎樣拿筷子。威儀訓練時,一開始很緊張,深怕頭上頂的一碗水就直接灑落,但在過程慢慢地體會到,看似繁瑣的佛門規矩,卻能讓自己觀照到每一個時刻的心念,明白這些道理後,養成細心觀照當下的習慣,內心會有很大的超越。

在開學的第一個周末,國際同學也一同參與學院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從趣味競賽、籃球賽、團體躲避球中,體會到佛光山集體創作、互相成就的精神。在運動會中大家互相包容、鼓勵,融入在叢林大家庭中歡喜學習,開發自己的正能量。

招生

佛光山叢林學院,

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 07-6561921 轉

3001~3002(男眾)

2050~2053(女眾)

學員 心得

菲律賓

以前我沒有接觸過佛教,但是因為在菲律賓光明大學學習的因緣,感受到星雲大師沒有國界的愛與慈悲,給我們平等學習的機會,很歡喜可以到佛光山開山的第一個起點─叢林學院,學習正統的叢林教育,雖然嚴格,但是可以看到自己內心的寶藏,實在是很歡喜的一件事!(Ivy )

美國

第一次和60個人在球場上打籃球,這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一群人在一起,要透過相互成就、集體創作才能順利進球,這讓我感受到人我之間的包容與鼓勵,這也是佛光山可以走向世界的原因吧。一群人共同為一個目標努力、彼此加油打氣,很開心我是眾中之一。(Angelica)

新加坡

巡禮各殿堂及宗史館、藏經樓、佛陀紀念館等,我看見佛光山人間佛教充分展現了菩薩的方便法門,接引各種不同的人都能來學佛,讓我非常感動,期望自己將來也能成為國際弘法的一分子,讓大家都能感受到學佛的歡喜。(Angi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