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喜為先

文/依昱法師 |2019.06.16
2260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網路

文/依昱法師

滿心歡喜,法喜充滿,也就是心裡有溫情,臉上有笑意。亦即人逢喜事精神好,開口常笑健康好。

彌勒和尚道:「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又言:「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常言也說:「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所以我們接受煩惱比接受快樂來得快,嬰兒來到人間,也是先學會哭再破涕為笑。我們擁有的,可能是短暫的人生、崎嶇難行的人生、多災多難的人生,但選擇盡心盡力,然後盡情的開心一笑,就會開始展開快樂的人生。

地球上的動物,臉部都有眼、鼻、嘴、耳,唯有人類臉孔能做出喜怒哀樂的表情,而且任何男女老幼笑逐顏開的時候,最為美麗!不信,自己照一下鏡子,含笑時的臉容,一定美麗;反之,面容發怒,一定會使人厭惡!天下沒有難看的眾生,只有不懂得如何「笑口常開」的人!

諺云:「一笑解千愁,再笑除百憂,三笑健康長壽樂悠悠」,笑的功用真大,我們的人生,要「百善笑為先」。

分享一則笑話,有位先生,情人節當天買了一件衣服送給太太。太太一翻標籤,哇!這麼貴,樣式又不很喜歡,不禁叨念:「你怎會買這麼貴,樣式又土的衣服呢?真是沒水準!」

心疼錢就這麼一直罵「沒水準」,那位先生曾經上過心靈管理的課程,只見他輕輕的附在太太耳畔說:「不要緊,我買衣服沒有水準,但我討老婆可是很有水準的唷!」

微笑、幽默無價,且可輕鬆化解言語衝突。笑,和氣生財,還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齟齬衝突!婁馬林達大學的免疫專家伯克也指出,笑可以增加身體內免疫系統的功能。「開心的笑」可以預防憂鬱症、心臟病,減輕身體的疼痛,又可加強人的免疫系統。

在法國有一家醫院,醫藥費非常的昂貴,很多病人都大呼吃不消。於是醫院每天早上集合所有的病人到大廳「大笑四十分鐘」,過不了多久,很多病人竟然不藥而癒。

醫藥費昂貴,常笑保健康,疾病最喜歡找笑不出來的人,只要經常開懷大笑,一天三大笑,醫生就來不了。笑口常開,好運平安一定來!

多讓自己笑,好運連連;多讓別人笑,活絡人際。開心一笑,真的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笑,整個世界都會跟著你笑;哭,就只有自己一人孤單的哭了。

「笑」是世界上共同語言,也是最美麗的外交大使,它可以沖淡生疏的陌生感,增進彼此的友誼,也可化解仇恨。改掉臉老是緊繃嚴肅的習慣,運用微笑的表情、和善的肢體語言,人際關係會跟著順暢;而且,當我們笑出來的時候,五臟六腑都在運動,抵抗力自然就增強,身體自然健康!

養成幽默的好習慣,隨時隨地能找到笑點,自然有好人緣,就會有好財緣!好姻緣!更有好因緣!期許大家都能提升生命境界,放下、自在,心境自然平和舒坦,天天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