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千歲家族 跨世代台東遊記

文/佩佩 |2019.05.11
2485觀看次
字級
台東山美海美人也純樸。圖/台東縣政府
朝日溫泉正好面對太陽升起的方向。圖/台東縣政府
琵琶湖是台東森林公園裡三大湖泊之一。圖/台東縣政府
鹿野高眺望亭,視野開闊,幾無光害,是絕佳的觀星地點。圖/台東縣政府
鹿野高台每年舉辦熱汽球嘉年華。圖/台東縣政府
幾代族人總會找機會團聚交流。圖/佩佩
難得的家族旅遊,展現同心。圖/佩佩
池上伯朗大道已成台東的地標之一。圖/佩佩

文/佩佩

美麗的台東土地上,有高山縱谷,溪流海洋,也有廣闊的草原和蔚藍的天空,還有搭巴士出遊的歡樂家族,百歲阿公兒孫圍繞,銀髮伴侶重溫舊夢,還有黑髮子女陪伴白髮父母出遊……在自然美景中,全家族留下難忘的歡樂回憶……

我們家雖然論不上家族龐大,但因為阿公已百歲高齡,幾代兒孫合起來人數多達六、七十人,年齡合計也超過千歲,每年總會趁著阿公生日時舉辦一次聚會,無論多忙多遠,大家總要撥空回家團圓一聚,但今年,有人提議帶阿公出門去走走。

「想要去哪兒?」「要約什麼時間?」「有方便輪椅進出的地方嗎?」……國台語夾雜著討論問題,從十五歲的曾孫輩到七十多歲的父執輩,還有八十多歲的叔公輩,跨越南北及老中青世代,從年初就開始熱烈討論,興奮期盼著,所有家族成員目標一致,就是想四代同堂一起出遊去。

自由行 閒遊不趕行程

好不容易,地點出來了!決定夏日時節前往「台東」這個美麗的後山,而且大家決議包遊覽車,讓專業的司機導遊載著大夥輕鬆遨遊,這樣子才能全家人都在同一輛車上,自在唱歌聊天同樂,長輩們有孫子陪著,夫妻們也有時間坐在一起重溫情侶般的甜蜜,悠閒自在的閒話家常。

行程呢?沒有緊密的行程,比自由行更自由行,走到哪玩到哪,想多逗留點時間也可以,這樣才不會有被既定行程逼著跑的壓力,也才能極度放鬆,充分交流,老人家們也就不用煩惱腳程不夠快會破壞年輕人的遊興……二天一夜的旅行,堆疊了許多美麗的記憶,也帶回深耕彼此感情的紀念品。

台東之美,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高山縱谷,溪流海洋都在同一片土地上,全然是大自然的恩賜,寶島的縮影,得天獨厚的土地孕育豐富的資源和農產,原住民部落的多元色彩,讓淳樸的台東更添神祕與藝術氣息。

熱氣球 帶著美夢升空

首先,我們來到了位於卑南溪和鹿野溪流域的鹿野高台,因地形因素形成著名的河流平台,讓高台上的視野無比遼闊,很幸運巧遇熱氣球嘉年華,只見陡峭的懸崖空地不僅是遠眺美景的勝地,更吸引全台熱氣球專家聚集競技,我們也躬逢其盛參與了這場盛會。

一到鹿野高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寬闊草地和廣闊的蔚藍天空,令人心曠神怡。看著熱氣球緩緩升空的那一刻,心中感動莫名,熱氣球滿載五彩繽紛的夢想順利升空,我也默默期待家族情感像熱氣球一樣永遠帶來幸福,滿滿的感動,說好了,下次我們還要一起去,一個也不能少……

山海鎮 轉彎就是美景

接著來到了台東休閒森林公園,這裡是一大片面積遼闊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由於木麻黃的顏色深黝,遠觀之下深不可測,所以又被暱稱為「黑森林」。本以為既然是市區內的公園,面積應該不太大吧?還好我們有租腳踏車,才順利把這片綠意盎然又保留完整生態保護的「黑森林+海濱公園」逛完。

路行台東沿海城鎮,時刻都被那海天一色湛藍風景吸引住,我們沿途從車窗向外看見的風景如畫,從「比西里岸」、「金樽海灣」到全台灣最美的多良車站等……每一個轉彎處就有不同的風景,忍不住想要每一處都佇足。

這趟家族之旅,有白髮人帶白髮人出遊,也有黑髮人伴白髮人出遊,放眼景象讓人備感溫馨,有年齡層從三歲到百歲的跨世代之旅,讓人印象深刻。家族旅行所凝聚的家族力量超乎想像,不僅讓開枝散葉、分散各地的家人們再度相聚,更能藉著旅行的樂趣讓家人間更了解彼此差異,鮮少見面的表親更加熟悉拉近距離,讓家族間的情感增溫,凝聚這些回憶,終將成為我們這一家族,生命中難以忘懷的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