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來去農村逛逛吧!

文/佩佩 |2019.06.01
1980觀看次
字級
地上的彩繪加上一點想像力,就能拍出不一樣的畫面。圖/佩佩
海浪滔滔我不怕!樂在栩栩如生場景中。圖/佩佩
農村意象的大幅 彩繪,把人也融進 畫裡了。圖/佩佩

文/佩佩

來到這座位於雲林縣二崙鄉的湳仔社區彩繪村,彷彿置身電影場景,真實而又虛幻!

彩繪村真實呈現出台灣在地風情及農家的生活寫真,除了3D創作的各式彩繪外,更融入一些真實的元素,讓人可以與作品互動,完全融入畫作中,逼真度百分百,完全分不出是真實的或是平面的,憑添許多趣味。

湳仔社區的彩繪大致分為三大區域,分別是沿著舊鐵道走的鐵道風情及交趾陶造景;栩栩如生的野鴨、山羊,古早味的牛車農舍,荒廢的鐵道倉庫一一呈現眼前,好似走進時光迴廊;接著可沿著榕樹公和福興宮走進條條小巷,周圍的彩繪牆及湳仔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就是想成為網美的拍照重點區域囉!

每一幅彩繪都貼心地提示最佳拍攝角度,但也要自己運用絕佳的想像力,或蹲或站,或側或轉身,利用身體各個姿勢及角度,把自己融入畫作內,或許這就是畫師之所以是畫師、厲害又超人的地方,居然能把想像中人的幻像也畫進畫裡,簡直就是穿越時空嘛!

湳仔社區的生活曾經與糖業五分車鐵道密不可分,但隨著糖業農作的型態轉變,火車停駛,現在只剩下部分鐵道及建築見證以前的歷史,因此,湳仔社區藉由彩繪記載過去的農村景致及當地運糖的鐵道文化,利用3D彩繪創造視覺錯差營造出那個年代的特色,讓樸實的農村注入新的色彩,更增添了無比的魅力。

想體驗農村與鐵道那種簡單淳樸的鄉間風情,來一趟慢活悠閒的時光隧道之旅,找個時間,來去雲林二崙湳仔社區的農村逛逛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