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 書房 我的創作力書房

文/咪子 |2019.03.26
1498觀看次
字級

文/咪子

我的書房反映著我每個階段發生的故事與心情。

放著這台正在打字的筆電,是一張重沉沉的棕黑色木桌,右下角的大抽屜日漸歪斜,我不敢放太多東西,怕哪天真的壓垮它。那是我第一次買自組的書桌,在量販店裡,任憑我無理取鬧的前男友陪著我,想盡辦法幫還是學生的我們節省運費,騎了近一小時的摩托車回家借車子幫我扛回租屋處,滿頭大汗地幫我組裝,但卻顯得滿足,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投稿到官方單位換得的禮券所買的禮物,我知道他很為我開心,所以即便有些手工組裝的瑕疵,這些年依舊伴著我。

這桌上躺滿了我這學期沉重的課業,有些是備課用的書本、手寫零散的紙張、改到一半的作業,還有這些年來進修即將邁入尾聲寫的期刊、不完整的論文等等;後方的藤椅也疊了滿滿文獻資料,那曾經是我最愛的位子,早晨,陽光會透著窗台的幾盆多肉植物灑了進來,我喜歡聽著重複的同一首音樂,安靜而吵鬧的待著。看著那疊從圖書館搬回來的書,總是安慰著「快結束了」、「這只是暫時的」、「當初是你自己想要進修的對吧?」雖然我不確定未來坐在同一張椅子、聽著同一首音樂,還能不能有一樣的心情。

除此之外,還有好幾幅待在相框裡的畫,它是我隨意畫下的塗鴉,以及外甥和我一起畫下的作品。那是工作的關係,從嘉義搭著火車回高雄帶來的三罐廣告顏料所畫的。我熱愛繪畫,從小便開始了,只是到工作前這個興趣一直被壓抑著,所以當我意外免費獲得紅、黃、藍三罐廣告顏料時,喜出望外,我好像擁有了全世界的色彩,我拿著彩妝筆亂畫。看著顏色的交融變化,覺得滿足,甚至買了白色油漆,自己調和出喜歡的顏色,擦遍了這書房的四個牆面。

它是我的書房,給我一個舒服溫暖的窩;也是我的內心,我極力想呵護的最終堡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