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在地食材 她奪果醬界奧斯卡

 |2019.03.20
1643觀看次
字級
柯亞以橙花金棗黃檸檬果醬奪大獎。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果醬女王」柯亞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出的「橙花金棗黃檸檬果醬」,在英國舉辦、有「果醬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抱走雙金大獎,讓台灣水果躍上世界舞台。

柑橘類果醬是英國人早餐桌上的重要角色,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二○○五年起舉辦,不僅評比口感、香氣,也考量食材及果醬佐餐的多元性。查理王子曾蒞臨比賽品嘗果醬。

今年比賽結果上周在盛產柑橘的小鎮彭里斯(Penrith)揭曉。果醬品牌創辦人柯亞今年首度參賽,就憑藉三款果醬,從超過四十國、三千五百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下雙金大獎,以及在「使用有趣食材」等品項共獲二金、二銀、二銅。這是台灣人首次奪下年度雙金大獎。

其中,橙花金棗黃檸檬果醬以宜蘭的金棗與金桔為主,透過黃檸檬與橙花引出金棗的甜蜜滋味,榮獲年度雙金大獎。

今年有柯亞和來自荷蘭、敘利亞的參賽者共三款果醬奪得雙金大獎,但只有柯亞的果醬罕見奪下滿分二十分。

中文系出身、當過編輯的柯亞說,她當年因健康因素回家鄉彰化休養,到市場買草莓回家做果醬,當時對下廚沒多大興趣,把做果醬想得太容易,結果做壞了。這「做壞的第一瓶果醬」激起她的好勝心和好奇心,讓她自此投入做果醬事業。

柯亞開始深入了解製作果醬的各種「眉角」,包括水果的四季更迭,和水果搭配的茶等,甚至搜集世界各地的糖,研究當中的化學變化,一研究就是十年。

柯亞堅持以台灣在地出產的水果創作果醬,探索各種果物的可能性;台灣出產的金棗在這次比賽中讓評審驚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