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滋味】冬日草莓豔

文/聽松 |2019.02.18
1313觀看次
字級

文/聽松

每年草莓成熟,市場上那鮮紅透亮、上面還點綴著一些「芝麻」點的心形果子,總能吸引住女兒的目光,常纏著我買一些,然後捧著清洗過的一盤草莓大快朵頤。我不知道是那鮮紅的顏色吸引了她,還是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讓她無法忘懷,抑或是那心形的模樣激發了她無限的遐想,反正,女兒對草莓就是情有獨鍾。

即使季節更替,市面上已不見了草莓的蹤影,女兒對草莓的那分熱情也從未減弱。買優酪乳,要草莓味的;買冰淇淋,也是草莓味的;買衣服、買玩具、買文具,只要有草莓圖案的,就是她的首選;就連小床上的被套和床單,都有大大小小的草莓圖案詩意裝點著。

周六一早,我跟女兒說準備帶她去摘草莓,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路程並不遠,可女兒卻嫌車速太慢,不斷地問:「怎麼還沒到呀?還有多遠呀?」終於,草莓園巨大的廣告牌在一個彎道後闖入了我們的眼簾,女兒大呼小叫著:「哇!可以吃草莓囉!」待我付了入園費,女兒提著小籃子,也不等我們就自個兒飛奔入園內。

放眼望去,碧綠的葉片之下,忽閃著一顆顆紅豔豔的草莓,當然,也還有一些仍未成熟的白綠色小草莓與細碎的白色小花,但我們哪還有餘力去關注它們。我們搜尋著大自然嬌豔欲滴的心形饋贈,將那一顆顆紅得純粹、豔得徹底的果實,塞入永不滿足的口中。讓那酸酸甜甜的感覺,就這麼虜獲我們的心,訴說這冬日不一樣的快樂。

雖然,那些個頭稍大的草莓才是人們搜尋的焦點,不過,當我把一顆個頭嬌小但已紅豔如花的果實摘來一嘗,竟然有一股特有的濃香盈滿口中。原來,之前品嘗的草莓雖然個頭較大,顏色紅豔,卻還未十分成熟;而這個雖然小一點但已完全成熟的果子,更飽含草莓的濃香。

當肚子都已經被那美麗的果實填得差不多時,我們靜下心來觀察這讓女兒如此著迷的果實。看著一株株草莓,拿出隨身攜帶的相機,將這豐收的畫面永久保存下來,也將這快樂的瞬間,定格在我們珍藏的記憶中。

還未離開,女兒就問:「爸爸,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來摘草莓呀?」我想,有家人和朋友相伴的溫馨快樂,才是生活的意義所在,因此我告訴她:「下次,不會太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