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福寺 元宵提燈踩街

羅智華 |2019.02.15
151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燃燈祈福慶元宵!佛光山圓福寺舉辦創意燈籠競賽,從中選出兩百多盞特色燈籠懸掛圓福寺,十七日晚將舉辦熱鬧的提燈踩街活動,邀請家家戶戶共同提燈祈福。

圓福寺表示,有別以往,今年活動將擴大舉辦,現場舉行猜燈謎、吃元宵及人間音緣表演,預計千人共襄盛舉,為即將到來的元宵節增添歡喜年味。

「今年不只活動規模比以往更盛大,嘉義市長黃敏惠也會加入踩街行列,與大眾共同祈福。」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在佛教信仰中有象徵吉祥的燃燈祈福,加上元宵提燈的民俗傳統,所以圓福寺每年都會舉辦「創意燈籠提燈慶元宵」踩街活動,希望結合眾人一起祝禱,祈求社會安康、諸事吉祥。

創意燈籠競賽回響熱烈,收到五百多盞由小朋友的彩繪燈籠,每盞都獨一無二。為呼應豬年,不少孩子都以佩佩豬為主角,也有美人魚、蜜蜂、超人、宗教意象、美麗風景等作為燈籠主題,五花八門的主題,色彩繽紛,讓大家看見孩子多元的創意展現。

圓福寺票選出兩百多盞特色燈籠,懸掛於五觀堂展示,十七日晚上當天也將頒獎表揚幼兒園至國小高年級各組別的前三名與佳作。

除了令人眼睛一亮的童趣燈籠外,今年重頭戲還包括熱鬧的踩街活動。

覺禹法師說,這次有二十多個佛光會分會參與,各自設計成西遊記、天官報喜等創意造型進行踩街,南華大學棒球隊與足球隊也會加入行列,作伙逗熱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