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罰12萬、台中發電廠92萬 歲末春安聯合檢查 北中南出動

 |2019.01.23
11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動部昨展開北中南區同步啟動歲末春安聯合檢查,因去年台鐵普悠瑪翻車事件,今年勞動條件檢查首度將鐵路業列入勞檢,勞動部長許銘春便親自帶隊,前往台鐵七堵機務段視察,發現台鐵仍有未給付加班費或給予補休等情形,移交基隆市府裁罰,另在推高機駕駛離開位置為拉起手煞車等安全衛生不足處,則開罰十二萬元。台中發電廠、中油林園廠也分別被罰了九十二萬與二十四萬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劉士豪及常務次長林三貴今分合並進,各自到基隆、台中、高雄與台南市,針對易發生超時工作的鐵道運輸業者,還有具高職災風險的發電廠、鋼鐵廠、石化廠進行聯合檢查。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公布勞檢結果,其中台鐵七堵機務段及台北檢車段分別違反十項次與六項次,包括以墜落、感電、局限空間標示防護措施不足,一名勞工延長工時未核實給予加班費為主;台中發電廠及其承攬人則違反二十九項次、停工一項次,違反內容以墜落、物體飛落等防護措施不足為主。

華新麗華鹽水廠違反五項次,違反內容以未落實自動檢查及危害標示等為主,限期改善即可;中油公司林園廠違反三項次、停工一項次,違反內容以未設安全上下設備、防爆電氣設備防爆性能失效等為主,遭罰二十四萬元。

此外,為讓小型及微型企業可以遵守勞基法,勞動部今年將實施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內容包含增加兩萬場的法遵訪視替代直接勞檢,將指派專人協助到三十人以下小型、微型企業進行訪視及體檢,並協助採取適法可行的工時安排,避免因不知道法令引起申訴而受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