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8款餅乾 9成含致癌物

 |2019.01.17
11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近日測試了本地出售的五十八款餅乾,結果發現全部是高糖或高脂食物,其中近九成更含有基因致癌物。

根據香港消委會網站十五日公布,他們早前測試了市面上販售的五十八款餅乾及甜酥餅樣本結果發現全部屬於高糖(每百克含十五克糖以上)或高脂食物(每百克含百分之二十以上);同時屬於高糖及高脂的有四十六款。

此外,近九成樣本(五十一款)被檢出基因致癌物,包括環氧丙醇和丙烯醯胺,以及有毒物質氯丙二醇(3-MCPD)。

四十六款附營養標籤的樣本中,二十九款檢測出的營養素含量跟標籤的差距,超出食物安全中心規定的容忍值。

消委會已把這次檢測結果轉交食安中心跟進,並促請生產商改良製作配方,以減少食品中的汙染物,或使用防腐劑及抗氧化劑的份量,同時應引入低糖、低脂或高纖等食材。

據公布,這次測試的樣本都是港人在春節期間喜歡買來食用或送禮用的甜餅,有蝴蝶酥或千層酥、杏仁條、蛋捲、牛油餅乾、巧克力餅乾及其他口味餅乾。

這些甜餅的品牌有本地的,也有國外進口的,包括「垣記」、「鉅記」、「金御膳」、「元朗榮」、「泰昌餅家」、「無印良品」、「東海堂」和「Tesco」等。陸媒觀察者網今昨天轉述報導指出,上述部分食品在大陸也有出售,包括在無印良品出售的榛子燕麥餅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