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 0-5時國道免收費

 |2019.01.16
8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政府上任後,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時段屢有調整,也屢挨批。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首要挑戰就是春節疏運,強調交通政策要接地氣的他,昨晚在臉書宣布,今年春節九天連假國道凌晨零至五時暫停收費,「今年還有好幾個連假,也都將以此原則推動」。

換句話說,今年包括春節、二二八、清明、端午、中秋、國慶等連假國道疏運,都將統一凌晨零時到五時免收費,免費時段不再變來變去。

過去交通部國道連假疏運措施,大多是前一夜十一時至隔天清晨六時暫停收費,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上任後,考量夜間易疲勞駕駛、肇事率高,先是在二○一六年端午連假取消夜間免收費,引發爭議,往後連假縮短為深夜十一時至隔天五時,要不就又變成零時至五時。

交通部高公局上周已宣布今年春節九天連假國道零至五時暫停收費後,林佳龍前天上任時,外界因而關心新交長如何看待連假國道收費方案,林佳龍當時就強調「收費不是目的」。

他說,交通政策要以「服務」為導向,大家已習慣的「以暫停收費鼓勵分流」措施,交通部將順應民意來延續。今年春節九天連假每日凌晨零時至五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他還進一步指出,收費不是國道最重要的目的,提供兼顧安全及品質的行車服務才是要務,「今年還有好幾個連假,也都將以此原則推動,再參考每一次經驗來優化。」林佳龍強調,交通部施政要便民、也要利民,就從「以人為本」做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