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發律師函 雙子星有變數

 |2019.01.16
1077觀看次
字級
總投資金額逾六百億元的台北市雙子星,第六次招標去年底完成評選,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即將進入最後的簽約階段。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總投資金額逾六百億元的台北市雙子星,第六次招標去年底完成評選,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即將進入最後的簽約階段。但位於C1區最大私地主的國民黨欣光華公司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二○一七年增補契約書,認為恐損及該公司權益,並已在一月九日向台北市捷運局和南海發展團隊正式發出律師函,讓雙子星開發案能否順利完成簽約,出現重大變數。對此,北市捷運局指已詢問律師,不影響開發。南海則表示,有收到欣光華發出的律師函,已交由律師處理。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第六次招標,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完成最後階段價格評比,由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及馬來西亞商馬頓有限公司合組之「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預計今年三月底簽約,二○二五年完工營運。

欣光華在律師函中鄭重告知南海發展團隊,若台北市政府相關作為有損及該公司權益,將不排除依法採取必要法律行動,對開發案最後簽約內容,也一概不予承認。

中投相關人士指出,欣光華和台北市府簽訂的聯合開發協議書,是二○○○年版本,市府為此次招標量身打造的二○一七年增補契約書,以及涉及最重要土地分配權益轉換的二○一八年三月一日修正原則,欣光華並未簽字。新的增補契約及分配原則,對欣光華原有權益,無法提出保障且不具效力,若日後產生爭議,欣光華和台北市府及開發團隊衍生出的協商、仲裁爭議將不斷,並且不排除進入司法訴訟。

欣光華律師函中,特別再針對全案是否適用黨產條例強調,若北市捷運局或最優申請人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認為對全案推動確有影響,但因前已經該公司去年已對外正式公告在案,後續就此部分所生之風險,欣光華公司「概不負擔」。

雙子星計畫

小檔案

˙雙子星計畫是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雙摩天大樓興建計畫,屬捷運聯合開發案,計畫興建兩棟76層與56層的大樓。

˙台北市估算此案投資金額600億元,開發後可創造逾300億元經濟效益與2.3萬個就業機會,市府每年有十餘億元的稅收。

˙此案的基地位在於北市西區門戶,有四鐵六線交會,每天進出人口多達50萬,開發案基地面積達9600坪,落成後將是北市新地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